今天這篇文章,我想了很久要不要寫,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每在鍵盤上敲打一個字,就好像在一層一層的撕開我好不容易遮得天衣無縫的傷疤,僅僅是描述都會很疼很疼。

作為一個抗議博主,我總是對自己的患病原因避而不談,總會有人抓住這點不放,覺得我的抗抑鬱經歷,太勵志太順利了,覺得我就是一個假患者。所以我想是時候說說我的故事了!
這些事要從小時候說起,三歲那年,我媽把我關在家門外,說要扔掉,那我怎麼哭怎麼喊,她始終永遠是一副後悔生了我的表情。我只記得當時是我的爺爺奶奶堅持要收留我,辛辛苦苦把我帶大,過了不久,我媽就懷了別人的孩子,結局當然是離婚。我爸後來也找了一個胖女人,總是不回家。 經歷過媽媽的敵意和爸爸的故事後,我變得膽小又內向。後來我上了小學,也是在小學發生了我十幾年都無法釋懷的事情。
那是一次放學回家的路上,我想去麵包店買毛毛蟲麵包,為了省時間快點回家,我選擇了走近道,這樣就會路過一個ktv的停車場,而我就是在那裡遭遇了戴著帽子,一股酒味,似乎是因為喝醉了所以就被嚇到了。
自此之後,我再也不敢去上學,我更不敢告訴家人,他們問我為什麼害怕去上學,我說我遇到了壞人。對,我記得那時候奶奶聽說我遇到拔壞人都要氣憤地鬧到學校去了。
後來我又改口,我說我病了,我開始裝病,裝胃疼,裝發燒,反正用各種的理由,不管怎麼樣就是不去學校。我的厭學就是那個時候開始的。
其實我小學最後的兩年根本都沒有去學校上課,要麼就裝病請假,要麼就跟把我帶大的爺爺奶奶大吵一架,讓他們妥協。
這兩年我窩在家裡試圖忘記那段噁心的回憶,但我發現根本不行。那時候雖然爸爸對我不聞不問,但是他帶回來了一台電腦,我每天就這樣戴著耳機沒日沒夜的打遊戲,CF、飛車、炫舞,各種各樣的遊戲了,我還追星,追星讓我認識了天南地北的網友,所有人都認為我被網癮害,但只有我知道,我只是想通過這些東西去躲避現實中的自己。

好像這種虛擬世界的存在真的能給我提供一個避風港,讓我短暫的忘記那些不堪。當時沒滿12歲的我經常在網上查一些關於死亡的信息,甚至還自導自演了一場吞葯的七來索取網友的關係,以至於現在還有網友給我的昵稱備註是安眠藥,爺爺奶奶不懂電腦。每次他們一來,我就把電腦切換回桌面,告訴他們我在網上查學習資料來看,我那麼努力,他還會把熱騰騰的飯菜端到我的電腦桌面前讓我吃。

其實前兩年沒上學的時候,我根本沒有一天是在認真學習。爺爺是老知青,他甚至還會去買好那種小學的教輔,親手去寫了一些小學的知識點給我整整一本清。熟悉,還好沒有辜負他們的期望,我在畢業考的時候考了滿分,雖然只是小學,但我覺得對於那個時候承受的那種不堪的我來說,已經已經很厲害。不過這也意味著要上初中了,我不得不去上學了。
未完持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