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個月從富士康離職到現在已經一個月零5天了!天呀,這時間過得真的是太快了。因為不想上夜班離職了,想著好好準備下考試啥的,結果被生活的雞零狗碎(拿中藥補氣血,看牙)攪得啥也沒幹。
時間都去哪兒了,疫情每次一到年邊就開始新增病例,搞的我們這些打工仔也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回家過年。本想著能趁著疫情不嚴重的時候回早點老家,沒想到疫情卻來的這麼早,廣州重慶這兩個我回家必經之地新增病例那麼多,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控制下來,恢復正常通行,只希望在年前能順利回家呀!
沒有上班的這一個月每天基本很少外出,與世隔絕的也快讓人抑鬱了。想到每天只有支出沒有收入,還得交房租和維持一兩個月自己的生活開支,又有想進廠做一個月的衝動,不,這不是衝動,是被逼無奈。
因為一門考試之前付出了很多,還有最後一次機會了,所以不甘心放棄。不管考不考得過,至少自己努力過以後就不會遺憾。但因為只有一個半月的時間了,根本無心去找一份長期全職的工作,只好先進廠做臨時工緩解生存壓力。
這麼多年真的被考試折磨得夠嗆了,我也不想一直為了考試而荒廢了職業生涯,但既然已經上路了,走了九十步了,為何要留下「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遺憾呢?
只是目前離考試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還沒有報考,所以還沒有臨時抱佛腳的緊張感。考試這東西,真的是非得到了臨時前時間不多了,才會真正緊張起來,才會逼迫自己去自律,努力學習。
「生活的壓力真大,爸爸媽媽多苦也撐起了一個家,我的一點點挫敗,說歷經滄桑仍微不足道啊…」
張棟樑的這首《爸爸媽媽》唱出了父母撐起一個家的不容易。如今的我們也已為人父母,終於也體會到了作為子女,作為父母,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壓力。但生活再苦,也得調整好自己的身心,繼續努力,撐起一個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