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牛仔褲破了一個洞,今天去買菜的時候順手把它拿給裁縫店的老闆補一下。
別看這只是一件小事,我可是再三思考,努力給自己做好思想工作,才成功地踏進裁縫店的。
我害怕和人接觸,總覺得這世上壞人多,怕有人拐賣我,或者監視我。雖然我心裡也知道這種想法很荒謬,但是還是忍不住去懷疑別人。

時間長了,草木皆兵,讓我的腦子一直活在猜忌中,無法得到好的休息。
現在吃了葯,這種想法淡化很多,人也開始犯懶,雖然不再以為旁人都想害我,但還是覺得和人接觸挺麻煩的。
我問過醫生:我是不是有社交恐懼症?醫生說目前是沒有的。但我就是不喜歡社交,一個人雖然無聊,但很安心。

醫生說這樣不行,我需要多和人接觸才能恢復我的社會功能,不然我以後難以在社會上立足。
但我真的覺得和人相處累,身體累,心也累。只和爸爸媽媽在一起難道不好嗎?為什麼非要踏入社會呢?
我覺得現在這樣就挺歲月靜好的。不明白為什麼要踏出這個舒適圈,如果能一輩子活在舒適圈中,也沒什麼不好的吧?

知乎上有個問題: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不願意吃苦了?其中列舉了從知青下鄉那一輩起吃的苦有多少,並且那會兒抑鬱症還不是那麼普遍。
問題指出:現在條件變好了,年輕人就不願意吃苦了。我對此嗤之以鼻,條件好了我們為什麼還去吃苦?又不是腦子有病。而且,為了吃苦而吃苦,真的就能磨練人心了嗎?

就說軍訓,從初中就開始要軍訓,可最後總淪為形式主義,軍訓結束後,大家依舊懶散度日。
所以說,能活在舒適圈裡也沒什麼不好的。
和我一樣的朋友們,你們有這種感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