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的這棟樓是19號發現有混陽,20號確診的,當天整棟樓就封了。
既然有陽了,大家也無怨言,老老實實呆在家了。
到25號就隔離5整天了,沒接到可以出樓棟的消息,反而是還要繼續封閉的消息,說又陽了。
既然又有陽了,大家雖有怨言,但還是老老實實呆在家裡。
(這個過程,我之前的微頭條有發過)
昨天27號,有消息說,如果今天沒有核酸陽性,我們就能出樓棟,能在小區里活動活動了。大家甚是高興。
賺了兩天,有的人還沾沾自喜,得意洋洋。有關方面開始認真落實新增二十條了,馬上想到離徹底解封不遠了,總之,就是高興開心。
28號上午,我住的這棟樓可以出樓棟到小區里活動了。
出來了有好事者就打聽,結果就是覺得被欺騙了。
馬上幾個業主就「約談」 街道領導要求一個說法。
領導來了,表示了歉意,說太忙,搞忘了及時通知;再說,出來也不能出小區,在小區里還安全些;我們也是為大家好,大家要顧全大局。
原來是我們太天真,我們不是賺了兩天,而是被多關了三天,被忽略了。
我們能理解你們確實很忙,但33層,每層5戶,共165戶人,幾百號人就能這樣被忽視嗎?
我們能理解你們是為我們好,但這樣變味的好我們就能接受嗎?
我們能理解你們要我們顧全大局,但我們自身權利都得不到保障的情況下怎麼顧全大局。
已經被多封閉了幾天,能怎樣呢?那我們就爭取自己的合法權益,一致要求,小區的消防通道不能封閉,必須打開,保障更多人的合法權利。
最後,街道的上級領導來了。他勉強同意了拆去消防通道的圍擋。
自己的權利要自己爭取。這背後有多少心酸與無奈,輕視與忽略,不屑與怠慢。
但還是要力爭,不能讓有些不合理成為習慣。

我們都是小人物,如一滴水,一粒砂。
許多的水滴聚在一起,匯成江河湖海;
許多的砂凝結在一起,鑄成萬里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