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7月1日 有全美第一詹黑名頭的NBA名嘴Skip在參加一檔播客節目時,再次談到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選擇執行球員選項,完成與湖人的最後一年合約,這看似對湖人引援不力的無聲抗議。對此,Skip表示:「得了吧,醒醒,放聰明點,詹姆斯!里奇-保羅只是需要給勒布朗得到的幫助不夠的話題加把火,然後自動啟動季後賽出局的常規敘事,確保把球隊失利追責的聚光燈從勒布朗身上轉移開。事實上,湖人已經連續3年從首輪出局,詹姆斯帶領的湖人在最近3年的14場季後賽中,僅僅取得2勝12負的糟糕戰績。贏球的時候,勒布朗認為自己是國王,君臨天下;可輸球了,你不能總拿自己得到的幫助不夠做為失利的借口,逃避你應該承擔的球隊領袖責任。對森林狼的慘痛失利代價,讓戈貝爾打出統治級別的表現,這就是詹姆斯防守能力的體現嗎?」
稍作停頓後,Skip接著表示道:「所以,詹姆斯的辯護者們會說我是詹黑?其實不然,我只是說出鐵一般的事實。我也不是吹毛求疵,我只是指出最關鍵的問題所在。我說出我所了解和知道的所有事情的真相,因為我不擔心勒布朗或里奇-保羅切斷聯繫、拒絕採訪、不接電話。聽著,他們隨時也可以來上這個節目面對面交流,我一直給他們發邀請,只要他們敢來。」

「我會一直報道這些關於湖人被森林狼紳士橫掃的新聞,還有其他人記得嗎?還有人記得勒布朗在第三場、第四場、第五場的第四節嗎?詹姆斯連續3場在第四節消失,在湖人需要他做出貢獻和表率,為球隊扭轉局面的時候,他在攻防兩端都是球隊的拖累。湖人在1:1之後,連輸3場不是沒有原因的,主要原因就是詹姆斯在第四節連續的拉胯表現。我想說的是,事情應該反過來講,77和小里有足夠的理由抱怨,他們在第四節沒有得到詹姆斯的足夠幫助。」

「來,我再簡單複述一下,G3第四節最後6分鐘,湖人比分落後1分,但決勝的最後6分鐘,詹姆斯一分未得;G4第四節,詹姆斯打滿12分鐘,仍然一分未得,湖人3分惜敗;G5第四節,詹姆斯同樣打滿12分鐘,但直到最後3分鐘時才首次得分,他難得投中了一記三分球,之後又再次在場上消失,一直到最後33秒,在森林狼領先8分勝負已定的情況下,詹姆斯通過上籃命中2分。湖人最終7分落敗,輸掉了生死戰。」
究竟是誰沒有得到隊友更大的幫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