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在傳一個消息!
新疆部分人在藥店購買連花清瘟膠囊、布洛芬等新冠肺炎治療藥物,寄往內地!
隨著20條和新10條發布,全國疫情放開,各地都出現不同程度的新冠肺炎疫情井噴,居民從囤口罩到囤食品,再到現在的囤藥品。隨著疫情人數迅速上升,部分地方出現了一葯難求,一些藥店為了賺取高額利潤,有葯不售,更加加劇了居民的焦慮情緒,各種藥品、N95口罩都出現賣斷貨的情況。

對於新疆烏魯木齊市來說,剛結束了4個月的疫情封閉,居民還在感受解封的喜悅。看著網路上各地疫情的狀況,大家也慢慢感受到了疫情的壓迫感。就拿我們單位來說,6號上班,到崗19人,10號已經感染了12人,基本上60%人出現陽性。大家靠著封閉期間存的藥物,前期還能支撐,到後期去補充藥物的時候,發現已經不是那麼回事了,N95口罩價格已經上漲了5倍之多,還買不上,布洛芬、連花清瘟膠囊等藥物價格也是飛漲,部分藥店看著進價越來越高,乾脆不進貨了,直接沒有貨。
按理說烏魯木齊市靜默時間較長,政府是有足夠的藥物儲備的,為什麼出現買不到藥物的情況呢?經過了解,因為新疆物價控制得比較好,沒有出現內地藥物上漲過快且買不上藥的情況,一些有關係的人就開始拜託新疆的朋友購買藥品郵寄回內地,部分人看到這種情況,乾脆囤積藥物,準備高價賣出。

前兩天有一個快遞要寄,和順豐快遞小哥聊天的時候,聽快遞小哥說這幾天每天都加班到好晚。我問:都解封那麼久了,按道理積壓的快遞已經送完了啊。快遞小哥:不是送快遞,是收快遞,這幾天往內地郵寄藥物的包裹特別多,忙不過來。我聽完心情有點沉重,新疆本來就是醫療資源匱乏的地方,受地理位置和經濟發展狀況影響,大部分藥物都需要從內地運過來,現在從內地運過來的藥物,卻通過一個個快遞又寄回內地,那麼待我們出現疫情高峰後,怎麼能保障有充足的藥物呢?
藥物不是糧食,這陣子沒吃完下陣子接著吃,還不能亂吃,我相信很多人寧肯葯上蒙塵,也不願意生病吃藥。所以囤太多沒用,放時間長了還會過期,大家完全沒有必要囤積,讓真正需要藥物的人能夠買到藥物,是方便他人也方便了自己。

新疆的小夥伴們,大家正視一下自己的醫療情況,別再把藥物寄回內地了,也不要囤積過多的藥物,畢竟新冠肺炎病情一般不會很嚴重,在一周左右就會好,大概3片布洛芬就會退燒,短期內也不會出現二次陽性。大家根據自己情況,準備一定的藥物和口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