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爛人最好的方式:教你3招,讓他自討沒趣

俗話說:寧與同好爭高下,不與傻瓜論短長。

人生在世,難免遇到胡攪蠻纏的爛人。

你跟他講道理,他跟你耍流氓;你跟他論是非,他跟你秀下限。

和爛人糾纏,贏了也是輸,輸了更是輸。

真正聰明的人都明白:對付爛人,從來不是比誰拳頭硬、嗓門大,而是用這3招,讓他自討沒趣!


01、冷處理,不接招


爛人故意激怒你,就是為了想要看你出醜。

你只要一發火,他就贏了。

一個人在早高峰排隊買包子,被後面的壯漢猛推了一把,還罵罵咧咧嫌他慢。

這人要是換作別人,早就吵起來了。

但他只是轉頭淡淡看了一眼,什麼也沒說,繼續排隊。

壯漢像個小丑般又叫罵了幾句,看對方毫無反應,自覺沒趣,灰溜溜地閉了嘴。

爛人就像一團火,你不添柴、不靠近,他自己燃一會兒就滅了。

冷處理,就是最狠的打擊報復。


02、無所謂,不解釋


莊子說:

井蛙不可以語于海,夏蟲不可以語於冰。

遇到爛人向你潑髒水、胡攪蠻纏,千萬別急著自證清白。

因為爛人的認知是封閉的,你的解釋在他們聽來就是心虛。

面對無端指責,最高級的回擊就是一句:「隨便你怎麼想。」

你的無所謂,就是對他們最大的蔑視。

你不解釋,他們憋屈的只能是自己。

越是當回事,越是給他存在感;越是不當回事,越是讓他自討沒趣。


03、遠離他,不理睬


惹不起,躲得起;避開爛人,就是止損。

很多人覺得躲避是懦弱,其實這是大智慧。

世上有很多垃圾人,他們渾身充滿了負面情緒,到處找人發泄。

你若停下腳步理會,就會被濺一身臭泥。

作家李尚龍說:

永遠不要和不同層次的人爭辯,因為那隻會消耗你自己。

爛人,他不配進入你的生活,更不配佔用你的時間。

你頭也不回地大步往前走,把他遠遠甩在身後,就是最徹底的勝利。

別為了一粒沙子,硌壞了自己的腳。

生命寶貴,要留給值得的人和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