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仔奇幻記|媽媽的快樂源泉

洗奶瓶

媽: 豆,你會幫媽媽洗奶瓶嗎?

豆開始用手比劃怎麼洗,我說,對。

一邊洗一邊嘟囔: 大顯身手的時刻到啦!


哄娃

豆: 哥哥給你拿你最喜歡的變形金剛

豆: 咦,小瑒你的口水都流出來了,哥哥好嫌棄!

豆: 別哭啦,累不累,費那麼大勁哭也沒用啊!



這周本來想放棄,但又覺得不寫點什麼,對不起自己這些日子的堅持。

少寫點,本期主要發發牢騷,哈哈哈哈!


周一晚上,爸爸終於值完最後一個夜班,再也不用加班了。

10月份近半個多月的晚上都是自己帶倆娃,由最初主要以大哥為主,到之後以二哥為主。

大哥現在已經完全可以自己完成作業,完成洗漱,完成自己的擺件兒,完成睡覺,基本不用管,只需要提醒他該做什麼,然後自行解決。

二哥從兩個月後期準時整點睡覺,吃喝不愁,到現在三個月初期的厭奶期,累壞我了!

最近這幾天,白天還好些,也會厭奶,但做做運動,玩一玩,就能過去。主要是晚上,大哥已經習慣了二哥的哭鬧,根本沒有打擾他寫作業,寫著寫著還會安慰二哥: 大哥馬上寫完,寫完就抱你!

三個月的豆仔和三個月的瑒仔


孕期因為工作,沒有對未來四人世界做任何幻想,二哥的到來到現在我還是在適應中。反倒是豆仔,已經從適應變成了接受,完完全全是一個大哥的角色,在幫大人帶小弟弟,哄他逗他親他。

因為我是老二,在家受寵比老大多。同事之間開玩笑說以後就該顧著二的不顧大的啦!我說不可能,我家豆仔最大,寧可老二吃虧,也不能讓老大虧著。

我做到了,豆仔也在二哥到來的這些日子給我很多意外的驚喜。

洗奶瓶,看我煩了會逗我,逗小弟弟,自嗨,等等一系列。

我倆在家屬於相互扶持,他煩了膩了我會教育引導他,我煩了他會逗我開心。

從小就很歡樂的娃娃,長大後的性格不會太差。


生活中也有缺點,加以改正就好啦!改一遍不對改兩遍,兩遍還不對那就三遍。

人生道路那麼多條,不一定每條都能記住,多走走,自然就記憶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