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這裡和大家聊一聊二胎的問題
本人也是90後,現在也是兩個孩子的爸爸,平時朋友們在一起討論的很多話題就是圍繞二胎開始、現在大部分人的觀念比較開放,大部分是沒有重男輕女的思想,不排除個別。所以都是比較害怕要二胎,而我作為一個有二胎的爸爸我總結了一下的利弊和想法!

只要一個孩子的:
只要一個孩子的家庭優點就是經濟壓力會小很多,個人時間會比較多,加之現在的年輕人,不管農村還是城市,都大部分都是父母在幫忙,有的比較自立,有的還要父母放棄了自己的生活專心給照顧孩子的,相信大家也都是了解的,不管是經濟還是生活都比較輕鬆。再者可以給一個孩子投入更多的時間和付出。
缺點:我國已經實行了33年的計劃生育。現在的家庭基本都是421體系,而我們這一代也很多都是獨生子女,面對的4個老人,一個孩子,前期父母對於我們物質的幫助可能很好,但同時我們也要面對父母年邁以後的體弱多病,,再加之現在我們生活在快節奏的社會,到時有心想要照顧好老人都是比較困難,心有餘而力不足,不管是精力還是經濟。到了我們老了的時候,我們的孩子可想而知。所以結合我國老齡化問題,國家推出2胎政策,無非就是增強家庭養老功能,緩解老齡化問題,以及增加勞動力。
要二胎的優點:
其實多一個孩子對於孩子來說首先現在可以有一個好的夥伴,對於現在這種快節奏的高樓大廈生活,其實孩子還是比較孤獨,想想我們的小時候是多麼幸福,夥伴也多,住的還都近,每天都可以在一起玩耍。再到了我們老去的時候也可以給孩子留一個親人,血脈相連自古都是不可分割的,以後遇到事也可以有個可以一起面對的人


缺點:其實缺點都是對於我們個人相對的多,一是現在培養教育一個孩子的成本實在是過高,都想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不管是精力還是經濟都是讓人望而卻步。每天忙碌的都是圍繞孩子。根本沒有太多個人時間,說不好聽,想過個夫妻生活還像「偷人」似的。

最後總結:
個人觀點,要二胎之前我們應該結合自己的情況:包括年齡、經濟實力、家庭等各項因素、但也不要考慮的太複雜,想多了自然也就不會有結果了,如果要了我們也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也沒有多大的壓力,無非就是好好掙錢,培養孩子健全的人格。照顧好家庭、把我們空餘時間多放在孩子們身上。同時孩子們其實也能給我們帶來很多美好的東西。
如果不想要也是不錯選擇,可以夫妻倆人有更多的和精力過好自己的三人生活。我現在的生活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回家照顧孩子陪伴孩子,其實也沒那麼累,無非就是把以前出去喝酒,打遊戲的業餘時間都忙在家庭、不過我個人感覺還是累並快樂著!生不生還是取決自己考慮的方向問題、其他因素可有可無、就看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