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肺炎住院觀察治療,而且現在疫情嚴重,所以陪護的話,只能一個人,一陪到底不能換人。因為外公爺爺奶奶爸爸都要上班,外婆自己身體不好而且禮拜天和禮拜一都要去參加喪禮,只有我是最閑的,而且我把禮拜天的工作推了。就安心陪孩子。發現平時其實陪她的時間也少,趁著這次她住院,剛好可以更多的來陪她。
從正面積極的角度來看待每一件事情。這次住院可以是一個增進我們親子關係的好時間。
陪她一起看看動畫片,陪她一起玩,陪她一起講故事。陪她一起在想像中玩沙子。
雖然住院隔離是蠻難的一件事情,但是很感恩,因為離家比較近,剛好婆婆的話周末都休息,還可以給我們送飯。爸爸也說了晚上還會給我們買點零食,所以說蠻幸福的。我突然覺得好幸福。
特別是剛剛看到華華髮的感恩打卡日記,他一個人生病了,都沒人曉得。家裡髒了需要搞衛生也沒人。生病了也沒有人給他買點吃的。
突然覺得我有父母,有丈夫,有人照顧,挺好的。不配的恩典。醫生說孩子血鉀有點低,讓吃點香蕉橙子,奶奶等下就能送過來。
然後我就想到一句話:真正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我想我自己經歷過這一次陪孩子的麻煩和恩典後,我想,下次當我有時間有精力,我要更多的去關心那些孤兒寡婦,看顧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把每一次的逆境,每一次的環境,都看做是讓我們成長的機會。
剛才,半夜22點30分左右,新的小病人進來了,來的匆忙,沒來得及帶任何東西,孩子需要喝退燒藥,我剛好有一次性杯子和吸管。給涼了開水,幫忙打了一壺熱水。等下如果她家人送東西過來了,要麼下樓去接下東西,要麼看顧一會兒孩子,出門在外,總要互相照應。孩子那麼小肺炎發燒咳嗽,都不容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