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蔚來手機不跟小米、華為競爭 賣幾十萬台就很開心了

日前,蔚來創始人李斌接受「中國企業家」採訪時,透露了一些關於蔚來手機的看法。

李斌稱:我們做手機,並不是要去跟小米華為(競爭),邏輯不太一樣。你可以理解成蔚來的NIO Life,我們不是要做一個服裝公司、食品公司,而是圍繞著用戶需求,基於我們和用戶的連接,滿足他們的使用場景。

手機和NIO Life又有不一樣的地方,因為手機和車的協同,已經越來越重要了。

這裡面有兩個視角,一個視角就是從手機出發,比如蘋果谷歌都在造車,另外一個視角是從車的角度出發,這個是殊途同歸的,我們的座艙也是基於安卓在做,很多技術是相通的。

作一個不恰當的比喻,車的價格差不多是手機的100倍,相當於恆星和行星的區別,你說你是圍繞著行星去定義恆星,還是圍繞著恆星去定義行星?

李斌還進一步解釋道,再直接一點,對我來說,手機賣幾十萬台,我們有一半的用戶買,覺得好,我就挺開心的,我覺得已經達到了目標。因為對用戶來說,如果你已經買了幾十萬的車,再買幾千塊錢的手機,好像決策壓力沒有那麼大。

但是如果你買了一千塊錢的手機,再買30萬的車,決策壓力就很大了。我認為全世界可能除了蘋果以外,其他手機公司目前可能沒有這樣的品牌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