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開之後的一個縮影

12月15日,我燒到了39.5。還與發小熱烈地談論新冠的癥狀,以及多久會康復,那時還覺得這個話題很會持續一段時間。

12月18日,我已經退燒了,主要是鼻塞咳嗽。去診所,主要都是看這個的。都當做普通的發燒感冒看待了,發燒了打針輸液,輕點的吃藥。

12月20日,放開的這段時間村裡已經走了幾個老人。昨天又走了一位,需要我去弔唁的。到那裡,閑談中,已不怎麼談論新冠,似乎已經過去了。有人說,隔壁的村子,這段時間,走了20多個。

因為是排三的,下午就要火化,第三天就是葬禮了。並沒有去馬鞍山,因為去的話,排到了21號,這就耽誤事情了。靈車來的也很慢,據說司機很忙,今天已經跑了八趟。

21日葬禮,22日上午伏三。過程中,有聽到一個老人不在了……

往常年,冬天,寒潮降溫的日子,是容易發生類似的事,但如此大規模的,怕是有新冠作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