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面對壓迫式防守,我們在戰術層面做出了調整,打得從容了。
上一場的情況,大家記憶猶新,澳大利亞利用壓迫式防守,加強身體對抗,使中國隊很不適應,很多個回合打不出戰術配合,傳導不到位,進攻組織不起來,而且還頻頻失誤。
當然,這裡邊也有中國隊為了防止受傷,沒有和對手「硬撞」的因素。
這一場,中國隊顯得從容多了,很顯然是在戰術層面上做出了調整,在輪轉時機的把握、小範圍擋拆配合等方面,變得更流暢,使澳大利亞隊的力量型打法「一拳打在綿花上」,起不到太大的效果。

雖然剛開始澳大利亞隊依舊很猛,四投全中,但中國隊也沒著急,慢慢調節奏,很快就穩下來。王思雨上場也比較早,首節中段登場,就是來穩定局勢的。
從技術上來說,中國隊的實力是沒問題的,只要不讓對方的「強對抗」給抑制住,就能找到更好的機會。

2、投射的「點」踩得到位了,不再忙中出錯。
上一場,中國隊全面落後,該投的球,投不進去,就連罰籃都不準了,這不是中國隊的真實水平,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戰術輪轉不開,投射的「點」沒踩上,失去了節奏。
這一場,中國隊顯得比較「穩」,不再亂乎乎地跟著對方節奏走,而是堅持自己的戰術,用腳步創造機會,用掩護拉開空間,所以在進攻端能夠找到比較適宜的「點」,不再忙中出錯。其中小羅在第二節的連續兩記遠投,非常漂亮。她本場的遠程火力熾烈,令人眼前一亮。

當然,這場比賽依然暴露了中國隊一些缺點。
一是籃下並不佔便宜。雖然張子宇沒上場,但是韓旭這個點有身高優勢,很多球中國隊還是難以形成內外呼應,三秒區內反而是澳大利亞更強。

二是缺乏一錘定音的終結者,是在某些關鍵節點,如果有強點撕開對手防線,起到一錘定音的效果,才是對方最大的痛處。從這一場看,小楊和小羅表現不錯,但是這樣的衝擊手還是少了點。幾員老將表現一般。
三是對於澳大利亞的內線防守做得不到位,對方高大而且有力量,腳下也不慢,這樣的球員,防守難度很大,中國隊沒有拿出好的對策。
四是中國隊一向穩健的罰球,現在有「退化」的趨勢,這有點令人不解,罰籃是基本功,多年來都是中國隊強項,現在怎麼有點手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