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抑鬱症想結束自己,還要告訴別人?

有人問我,為什麼那些抑鬱的人想死卻還要告訴別人?

我覺得這個問題好奇怪啊,如果他把自己想結束的念頭告訴了別人,會被認為是假的,如果他沒有說,那等到最後一刻,人們又去惋惜他生前沒有得到關懷。

每當有一個人離開,熱評必定少不了當你死去,所有人才開始愛你這句話。之所以把這些見不得人的念頭說出來,明明就是在求救啊,可大家都忘記了一件事,抑鬱的人,他也是人,他們也有求生的慾望,也有恐懼的本能,他們也曾害怕或者正在害怕自己真的離開了!

但這種求就總是被世人曲解、歧視、謾罵,說他們矯情、懦弱,甚至前段日子因為抑鬱症去世的那個主播,骨灰都被調包拿來配陰婚,這是多麼荒唐的一件事。


你們以為你們只是在鍵盤上打了幾個富含大道理的字而已?不,你們是在剝削他們一點兒一點兒好不?容易從裂縫中找出來的那麼一絲絲光,失望的他們把最後的行人放在是人身上,為什麼非要等到最壞的那個結果發生,你們才願意回應這份執著的信任

他們想離開,是因為抑鬱症這個疾病擾亂了思維,這種固化的負面思維是可以被治療然後好起來的。他們在努力地從泥潭裡掙扎出來,如果不理解,也請少說些風涼話,不要再把他們踢回泥潭裡了,畢竟醫學可以治病。但治不了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