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到南海作妖了!「華盛頓」號核航母闖入南海逼近咱們國家的黃岩島,更可恨的是,美軍還邀請了四個國家人員參觀航母併到黃岩島附近「旅遊」,解放軍南部戰區果斷出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抵達現場展開大規模行動,「華盛頓」號核航母只有一個選擇就是離開!
日前,美軍「華盛頓」號核航母未經中方同意,擅自開赴黃岩島東北部海域作秀,為了吸引眼球,美軍特意邀請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亞駐菲律賓人員以及菲律賓媒體參觀航母,期間還特意進行了艦載機的飛行活動!

華盛頓號航母上的作秀
美軍如此賣力,此事件當然很快就在國際上發酵!不過,很快就讓美軍「灰頭土臉」!咱們先看看美軍的主角「華盛頓號」核航母。
「華盛頓」號核航母的「身體狀況」並不是很好,目前還處於「亞健康」狀態!最近一次大修持續了6年之久,還被爆出焊接問題,已經有2名水兵離奇死亡,甚至一度引發核事故擔憂。重新服役後也未能搭載足夠的艦載機,僅僅只有13架,戰鬥力銳減!
咱們知道,美軍「卡爾·文森」號於2024年12月23日經巴拉巴克海峽進入南海,2025年1月3日經馬六甲海峽再次折返南海,並在南海邊緣海域(未越過中國「九段線」)持續徘徊。

卡爾文森號航母
解放軍出動空中力量與海上力量予以反制,空中力量包括出動殲-16、轟-6K(攜帶反艦導彈)、空警-500預警機、運-9電子戰機等實施帶彈實戰模擬,海上力量包括055型萬噸驅逐艦(如咸陽艦)、052D驅逐艦、萬噸海警船5901艦組成編隊,形成了對美航母的2:1局部優勢。在解放軍的高壓之下,「卡爾·文森」號航母不得不撤離南海。
與「卡爾·文森」號航母相比,「華盛頓號」航母要弱很多!不過,菲律賓當然不願意放過這個機會,其海岸警衛隊噸位最大的巡邏艦BRP TERESA MAGBANUA號於7月2日出發,7月3日出現在黃岩島東部28海里左右處,直逼咱們24海里的毗鄰區。美軍公然在南海為菲律賓站台,攪動南海局勢,其心當誅!

華盛頓號航母
就在7月3日當天,解放軍南部戰區無預警的在黃岩島海空域進行了一場戰備警巡,054A護衛艦、056A輕型護衛艦、殲-16戰機、轟-6K轟炸機等悉數出場!而轟-6K攜帶的鷹擊-12超高音速反艦導彈可是「華盛頓號」航母的剋星!一旦發射,美軍沒有能力攔截!兩枚即可重創航母!
咱們轟-6K轟炸機能夠迅速反應,說明解放軍在永興島、永暑礁等島礁已經完成了包括轟-6K在內的戰機部署,只要一聲號令,即可進入戰時狀態!「華盛頓號」核航母戰鬥力銳減,何況在中國家門口起衝突,美軍沒有任何勝算,因此在解放軍的高壓之下,「華盛頓號」航母的選擇只有一個,就是離開!
當然,受到羞辱的還是美國與菲律賓!要知道在「華盛頓號」核航母上的「觀眾」可不少,甚至還有媒體!當解放軍在黃岩島附近展開戰備警巡,美軍則陷入進退失據的尷尬!菲律賓則成為跟在美軍後面的「小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