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南昌疾控】
3月20日上午,南昌市疾控中心(市衛健執法局)學術委員會順利召開2026年度第二次工作會。中心(局)書記、主任(局長)李輝,學術委員會全體成員及縣區科研指導專家參會。

會議首先進行了首席專家選拔答辯。候選人馬紅梅、吳景文分別圍繞自身專業背景、代表性科研成果、近五年工作總結及未來工作規划進行了陳述。答辯過程嚴謹有序,充分展現了候選人的專業素養與科研潛力。全體參會人員就首席專家的聘任事宜進行了舉手表決,全員通過。

李輝對兩位專家多年來在各自領域的辛勤付出與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期望他們能結合自身優勢,在專業領域發揮引領和傳承作用,並為他們頒發了聘書。

隨後,中心(局)科研指導專家就開展對口縣區科研指導情況進行經驗分享。回顧總結過去一年來在項目選題、課題申報、培訓指導、人才培養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經驗與思考,並對今年的工作制定了計劃。
最後,李輝提出以下三點要求:一是要進一步發揮學術委員會在科研決策中的引領作用,帶動學科實現市縣一體化發展,持續激發縣區科研指導專家的「傳幫帶」作用,以推動科研工作與基層實踐實現深度融合;二是要從醫防協同、校地合作、醫企合作等多維度持續推進對外交流,搭建更多合作平台,提升科研的廣度與深度;三是要將政策作為指引方向,以項目為著力點,緊密結合業務工作,深入挖掘新的領域,以此推動高質量科研成果的轉化和應用。他期望全體人員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凝聚共識、協同奮進,不斷提升科研能力,為中心(局)高質量發展注入更為強勁的動力。
供稿:科教與質量控制科 羅彧
統籌:袁晨穎
初審:胡茂紅、田蕊
複審:戚京城
終審:范義兵
聲明:此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來源錯誤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權益,您可通過郵箱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將及時進行處理。郵箱地址:[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