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剛過,就傳來令人不安的壞消息,據報道,在美國蔓延的美國頭號毒株XXB1.5已經入駐上海,據報道說已經發現了三例,看看春節馬上到來,回家過年的人越來越多,人員密集大流動,很有可能會傳染祖國的大江南北,能不讓人擔憂嗎?

最近一段時間,各路專家都在公開場合下做出了一個個的預測,我們普通老百姓都不知道哪個准,哪個不準,我們該如何是好了。

專家張文宏最近接受採訪時預測,春節前後會達到第二波感染高峰,且80%會傳染,我們不禁要問,現在第一波還沒結束,怎麼第二波又要快來了呢?不是說病後3—6個月是免疫力最強的時候嗎?我們第一波感染後的免疫力哪去了?這個比例如何預測出來的?我們確實是疑惑不解。

中科院院士鍾南山前段時間這樣說,2023年三月,新冠疫情將要結束了,人們將要回歸到以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對此,我們是滿懷期待,三年疫情終於走出了。但是,聽了專家張文宏預測,第二波新冠疫情在2023年春節到來,而且感染人數可能達到80%左右,我們又疑慮重重了,三月份疫情還能不能結束?何時是個頭呀。

再看看著名流行病學專家曾光12月29-30日在「2022 鳳凰網財經峰會」上預測的,北京新冠感染估計超過80%了,第一波(疫情)來的風暴比較大,就預示者第二波就很低了,因為乾柴快燒盡了。感染過兩周以後,至少就不會像現在都要戴N95口罩了,一些地方可以不戴口罩了。

聽了曾光的預測,又讓人滿懷希望了,別說不戴口罩,就是戴著口罩,別再來第二波第三波次的感染,我們就求之不得了。
但是,看看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12月29日接受採訪時說的,春節期間,由於人員流動得越頻繁、越快、距離越大,其傳播速度就越快,傳播就越頻繁。所以,春運使疫情更加複雜。所以,我們覺得春節確實是一個坎,疫情傳播性強,可能會有大的感染吧。

最近,我們看了專家們的一個個預測和判斷,我們覺得不知道聽哪個專家的好了。
但是,據說第二波病毒預計在春節前後。還有人說這次病毒不一樣了,改為攻擊腸道了。上一波是讓人高燒,第二波在春節後來襲,這病毒讓人拉肚子,聽說上海又有人搶購儲存蒙脫石散了。這是不是真的呢,唉,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還是提前準備點藥物好,免得到時候買不到了。

各路專家預測,各有各的看法,各有各的道理,比我們普通老百姓來說,都是專家預測,覺得他們說的都有道理,真的讓人無法判斷誰說准了。

就是第一波感染後,看看醫生說的,少數人感染新冠兩周後會累及心肌,我們還忐忑不安呢?現在,又有這麼多專家預測,真的讓人無所適從。

我倒是覺得,專家們是否應該聚合在一起,進行充分的調研,綜合分析和研判,形成科學的共識,把這樣的共識公布出來,讓我們這些普通老百姓有一個認可的看法,不至於這樣疑惑和恐慌,大家說是不是這樣吧?#頭條創作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