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和獅子,哪個更厲害?

但凡老虎和獅子一起出現的場合,一定會有這個問題。

其實老實講,在自然條件下,幾乎不太會出現這個情況。因為現在老虎基本亞洲有,獅子基本非洲才有。

但是,自然條件中也不會出現獅虎獸虎獅獸。俗話說,文無第一武無第二,非要分出個高下的話也不是不行。

純戰力而言

純戰力而言,這點沒什麼疑問,單挑老虎能吊打獅子。

普通成年雄性個體而言,老虎的體型大於獅子。這點非常重要了,人類拳擊選手都要分個重量級呢,有道是一斤重,一寸強。獅子看上去威風,只是毛多,有視覺上的錯覺,實際上跟老虎一比就是個小身板。

其次再來說說其他指標,腦容量和咬合力老虎也是優於獅子,掌力老虎也是遠勝獅子,(虎拳了解一下),甚至老虎還遠比獅子靈活。這就很可怕了,體型比你大,速度比你快,力氣比你大,還比你聰明,這要怎麼打啊?

所以單挑,大概率就是老虎贏。

真打起來的話

但是。

老虎是獨居動物,獅子是群居動物。

一個雄獅都有一個後宮,相比於習慣獨處的老虎,獅子的群居屬性優勢頗大。

因為獅口眾多,所以需要相當大的領地才能養活,獅子們分工明確,在種群數量上占絕對優勢的雌獅,基本負責日常的狩獵和哺育後代工作。身邊的那1-2隻雄獅,則負責巡視領地,並幫助對付抵抗力較強的大型獵物。

換言之,獅子們隨時處在戰備狀態,對手不僅是其他的獅群,也包括其他競爭者。

自然界中,確立地位靠的不是單體戰力,而是種群的成績,畢竟出來混是要講背景,講勢力的。

所以,真打起來的話我投獅子一票。

那麼問題就來了,獅虎獸和虎獅獸哪個更厲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