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這個標題,其實我覺得自己是有點「跑偏」了的,因為「則乃包子」僅僅是民和縣馬路邊一家普普通通的小店。當然,如果你有耐心看完本文,相信都會產生同感,但凡有機會路過又恰逢飯點,都會順道去買幾個包子嘗嘗吧。
說實話,經過這家店的時候已是傍晚,而剛開始吸引我的也只是它的店名,以為「則乃」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本地會有什麼特殊的含義,所以才在好奇心驅使下進去打探。不過當天只有一位三四年級的小女生在店裡,等我得知「則乃」是老闆娘的名字後,便抱著略感驚訝和恍然大悟的心態後跟她道別了,並表示「明天早上再過來吃包子」,小孩的普通話很標準,這個過程交流得還是挺順暢和愉快的。
第二天早上到店一看,正巧兩位美女在店內包包子,其中一位正是老闆娘,熱情地上來招呼後,得知我是出來旅行的,還特意給我打折抹了零,哈哈。可惜我天生社恐,沒敢把手機鏡頭對準她們倆記錄,主要也是覺得民和縣是少數民族聚居地,怕惹得別人不快。
每種包子點了一個,對於我來說吃完有點撐。總的來說味道都不錯,但因為我一直在路上,又淋了不少雨,所以這時候的飲食習慣偏向於重點的口味,需要蘸點辣椒醬來調劑。如果生活節奏長時間平平淡淡的話,這樣鹹淡適中的風味我還是蠻喜歡的。
圖文原創:阿陸,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多多留言,歡迎轉發、分享、內容指正、評論、關注和讚賞,希望媒體或個體尊重原創,非本人允許不得轉載!歡迎有正義感的網友讀者看見「盜版」向內容平台舉報和投訴。需要實景照片和視頻素材可約,本人獨家提供dd代游、代拍、代打卡服務,歡迎洽談,附贈所有拍攝素材。
糖包子是西寧乃至青海的特色小吃,如果你親口嘗過就會意外的發現,它肯定沒你想像中的那麼齁甜;如果你從城南到城北嘗過三四種糖包子,那麼肯定又會發現,雖然裡面的餡料都是以糖為主,但輔料和比例各有不同,味道還是存在不小的差異的。 所以個人建議大家路過青海,路過民和的時候,可以多打包幾個來嘗嘗,反正也不貴。
由於我是一個人獨自摩旅,胃口不大又只長了一張嘴,所以僅分享自己親眼所見親口所嘗,如果你到民和縣出差或者旅遊,這家「則乃包子」值得一試。它的位置在「青海海東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南大街8號」,讓我意外的是,在地圖不僅有清晰的定位,連電話號碼都有(我可沒去打騷擾電話啊),看來民和縣比我們想像中要發展、成熟得多啊,至少互聯網已經很跟外界接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