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寺廟之前,先做好一件事,否則燒香無用

很多人遇到困難時,都喜歡去寺廟燒香,尤其是逢年過節,寺廟裡是人山人海,甚至很多人不遠萬里,也要去名山名寺燒香,很多北方人,坐著火車也要去普陀山,很多南方人,坐著飛機也要去五台山

這種現象是好事,因為你虔誠,所以才會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去寺廟禮拜,這種做法,真的正確嗎?

其實這樣做當然是可以的,但前提是你要先做好一件事,否則去寺廟燒香,沒有任何用處。

這件事是去寺廟之前一定要做好的,很多人正是因為沒有做這件事,所以去寺廟幾次,也沒有效果,燒再多的香,依然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佛門常說:「千里燒香,不如在家敬爹娘。」我們去寺廟燒香之前,一定要先去孝順父母,如果這件事你沒有做好,去寺廟是沒用的,燒再多的香也是無用的。

很多人都忽略了孝順父母這件事,其實這件事是最重要的,也是排在第一位的,如果你經常不孝順父母,就算天天跪在那裡燒香,就算磕再多頭,也沒有用處,因為你根本就沒有聽釋迦牟尼的話。

釋迦牟尼告訴我們:世間有三種福報,頭一個就是孝順父母,第二個才是尊師重道,第三個就是修十善業。這是釋迦牟尼親口所說,我們要做的是先孝養父母,而不是先去孝順佛像,把父母孝順好了,你再去寺廟才有意義。

如果沒有父母的生養之恩,你還會生活在這個世上嗎?父母的恩情都沒有報答,就去孝敬他人?這種做法符合因果嗎?想明白這個問題,你就知道該如何去做的。

在家敬父母,何必遠燒香,我們可以去寺廟,但這件事也一定要做好,如果你精力有限,只能做好一件事,也要先去孝順父母,等你有更大的能力時,再去寺廟也不遲。

古人說:「地積珍寶,上至二十八天,悉以施人,不如供養父母」「凡敬天地神明,不如孝其二親」這都是在告誡我們,孝順父母的重要,你能做好這一件事,勝過你布施無數,勝過你燒香無數。

感恩閱讀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