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就拿中國石油大學來說,這既是一所211大學,也是一所雙一流大學。這所大學,一校兩地,一個在北京,一個在克拉瑪依。這兩個校區每年招生的分數也是大有不同的。大家可以看下北京校區2022年的石油儲運工程專業,很多省的高考分數都要達到600分,而另外一個校區克拉瑪依,分數就沒那麼高了,低個幾十分。
如果分數不太理想的,又想考中國石油大學,那可以考慮到克拉瑪依校區,有同學可能會覺得克拉瑪依校區太偏,那到時考研你可以再考回本校區。

接着我們再來說說第二個,國家電網。很多人都知道待遇好,但是不知道具體好在哪。首先,普通企業是五險一金,國家電網是六險二金。其次,你看其他企業可能一年到頭都不怎麼招聘,但是國家電網不一樣,每年有3次機會可以考進這所單位。
第一次就是在每年12月份左右,也就是校招。大四的學生就可以留意下。那國家電網每年校招最多的是從哪幾所學校招的呢?總共有5所,分別是南京工程學院,上海電力,華北電力,東北電力,三峽大學。同學們可以重點關注下。當然進國家電網要求也是比較高的,985,211高校畢業,還有專業一定要對口。

第二次招聘就是每年3月份左右,基本上就是二本以上的電力專業,如果你是非電力專業,那麼就需要研究生學歷才有資格報考。那如果你分數不夠怎麼辦呢?專科的這2所學校每年也是會招很多人。四川電力職業技術學院和山東電力高等專科學校。大家可以重點關注下,特別是我們分數沒那麼高的同學。最後,再跟大家強調一點,國家電網只招應屆畢業生。

第三個,報考軍校。不僅上學免費,而且每月發放津貼。上大學就意味着入伍。關鍵畢業了還包分配。你說軍校它不香嗎?但是想進軍校也不容易,首先你得體檢。在身體條件要求這方面是遠高於其他學校的。如果是空軍方面的,那條件就會更加嚴苛。而且對這個視力的要求也是比較高的,錄取分數一般也是要超過一本線。

有同學可能會問,我的分數沒有那麼高,怎麼辦?這種情況下大家可以考慮定向直招士官。分數基本上300多分就可以了,也是提前批錄取。軍校和定向培養士官的主要區別就在於,軍校畢業授予少尉軍銜。而定向培養士官,畢業一般是下士軍銜。關於定向培養士官,前期視頻有專門講過,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我前面的視頻。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點贊支持,也可以關注我,持續為你帶來更多有價值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