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贏球自然可喜可賀,但是也不用過分渲染,看了整場比賽,客觀來說成都蓉城贏得很艱難,而且對方是大部分輪轉陣容,成都蓉城輪轉幅度沒有對方大,韓國球隊普遍節奏都比較快,高強度的拼搶和包夾讓成都蓉城很不適應,以往在中超聯賽中的流暢進攻大打折扣,贏球可喜但也要客觀認識到差距,說實話兩隊如果全主力出戰成都蓉城真沒太多勝算,中國足球和日韓足球差距很大,但是不管怎麼說,成都蓉城能頑強拿下已經相當不錯了。
中國足球與日韓足球差距很大,但是中超球隊只要全力以赴,頑強拼搏、永不放棄,還是有希望贏日韓球隊的。
這場亞冠賽,能看出中超和韓國日本聯賽的差距太大了,從來沒見過成都的比賽在中超踢的那麼難受過,節奏,質量,速度,球員的素質等各個方面,人家韓國球員都高很多,韓國球員抽筋了自己往球場外滾,整場比賽沒看見韓國球員有拖延時間的,國內要的多學別人好的方面。
為什麼球員差距這麼大,還能把比賽贏下來,雖然說足球比賽靠的是技術和球員的發揮,但沒有拼勁也不行,現在的成都蓉城為什麼看起來感覺很強,實際上就是靠球員拼出來的,再加上有一個鐵血教練。
像這樣的鐵血教練,就應該來執教中國男足國家隊,一個沒有拼搏精神,不敢玩命的,沒有好的體能的球隊,想贏球純粹是痴心妄想,中國男足最缺的就是玩命的精神,在場上就像一個娘娘,一看,二慢,三通過,不敢搶,不敢拼,又無體能和技術,象這樣的隊伍就應該找徐正源這樣的教練,強迫這些人將體力,拚命精神練出來,才有贏球的可能,沒人逼一把想要這些隊員自覺,一輩子都不可能。
中國足球缺的就是成都蓉城這種精氣神,談什麼技戰術都是沒用的,先把態度和激情拿出來,(足協要全面考慮裁判如何接軌國際比賽標準、補時如何更科學、偏袒如何更少、現場如何更流暢)給予亞冠球隊延期的特別照顧,才能沒後顧之憂全力以赴,足協只要有點責任心,中國足球真的不至於淪落到這地步。
其實對蓉城球迷來說可能和其他地方球迷不一樣,雖然他們也希望球隊奪冠,但執念沒有別人想像的那麼深,他們要求的就是打出精氣神,只要做到這點了,哪怕降級都只是覺得遺憾,不會覺得天塌了,冠不冠軍其實沒那麼重要,有固然可喜,但更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初心,別被中國足球蠅營狗苟的生態給同化了,堅持別去混圈子,走自己的路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