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2026ittf倫敦世乒賽進入第五天。在決定種子排位的stage 1a組中,中國台北女團迎戰韓國。
葉伊恬(中國台北)
第一場,韓國隊的金娜英對陣中國台北隊的吳映萱。金娜英先下兩局,第三局吳映萱以穩定的兩面攻扳回一局,但金娜英在第四局的關鍵分上獲勝,為韓國隊拿下第一分。第二場,韓國隊的申裕斌對陣中國台北隊的葉伊恬。雙方各勝一局後,比賽逐漸進入葉伊恬的節奏,她不斷迫使申裕斌失誤。葉伊恬拿下第三局後又贏下第四局,為中國台北隊扳回一分。
第三場,韓國隊的朴佳賢對陣中國台北隊的彭郁涵。彭郁涵連下兩局後,第三局朴佳賢雖奮力追趕但仍未能逆轉。
第四場,申裕斌再度出場對陣吳映萱。吳映萱先拿兩局,申裕斌隨後連扳兩局將比賽拖入決勝局。在多拍相持中,穩定性更佔優勢的吳映萱接連得分,最終以11-8為中國台北隊鎖定勝局。賽後中國台北隊選手表示:「前輩們在賽前為我們做了大量準備工作,讓我們能夠自信地投入這場比賽。」「賽前把狀態調整得很好,所以感覺手感不錯。」
女子group 1
<中國台北 3-1 韓國>
· 吳映萱 1-3 金娜英(5-11 / 6-11 / 11-9 / 10-12)
· 葉伊恬 3-1 申裕斌(11-7 / 8-11 / 11-7 / 11-9)
· 彭郁涵 3-0 朴佳賢(11-9 / 11-4 / 12-10)
· 吳映萱 3-2 申裕斌(12-10 / 11-8 / 11-13 / 8-11 / 11-8)
· (未進行)葉伊恬 - 金娜英
對此,海外網友有話要說,以下是評論摘選:
●裕斌最近明明能贏中國選手,在世界大賽上也能走得挺遠的,這是怎麼了?是團體賽壓力太大嗎?
●裕斌作為王牌,對排名低於自己的選手輸了兩場,這就不合格了啊。而且對手還是沒派出怡靜的中國台北隊……看來韓國隊的王牌不是裕斌,而是田志希(已經退出韓國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