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文化程度普遍不高,無法理解主教練的戰術,也無法理解比賽。第二,基本功不紮實,最基本的傳停帶都做不好,自然也無法執行主教練的戰術,在場上都是站樁式踢球,對足球運動沒有自己的理解,都是業餘球員的思想,根本不會思考。

在一個做啥事都會被追責的社會裡,足球也不能倖免,球員肯定對失誤感到恐懼,但讓他恐懼的不是領導,教練,球迷,是自己沒那能力,在國外就是純業餘水平,但國內環境讓他莫名其妙成了職業球員,身份牛逼了,但腦子和技術還是業餘能力,所以場上基本都心慌的一批,大腦空白,肌肉僵硬,別說帶球,傳球,跑步都成問題,國內解說也是一個個老好人,誰也不得罪,踢得差勁就為他們開脫,什麼有傷了,發揮不理想了,說白了就是水平低,但這些人敢說嗎,電視轉播也業餘,球員踢了一腳大呲花,或者低級失誤,居然很少有球員特寫,一筆帶過完事了,明顯和稀泥,不敢面對。

當然了也不能全怪球員,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什麼樣的人,就我們這樣的足球環境,培養出高水平球員才奇了怪了,球員從小不愛學習,光練身體,技術也沒見有多好,教練也不愛學習,就沒見過哪個教練留洋的。
不得不佩服里皮老爺子早就把國足的問題看透了,你不能指望一幫千萬富翁在球場上為國爭光。沒有愛國情懷,沒有紮實的基本功和苦練技術的堅強意志,缺乏甘於奉獻的奮鬥精神,只有賺錢的頭腦,想突破現狀只是痴人說夢。

今後的訓練,要組織一支20人的隊伍陪練才行,就是要他們對抗20人的圍逼搶,在高強度高難度,高對抗,密集太,的困難條件下,怎麼去做技戰術配合,擺脫,拼搶,走位,怎麼樣的過人技巧,怎麼去練短傳配合,中長傳快速配合,怎樣練腳下功夫不易丟球,只有這樣才能練就他們怕搶,怕強度對抗,怕被圍逼,容易腳下丟球,人多控球不穩等,這些長期老毛病,才有希望練就他們真本事。
中國足球真正不行的原因就是選了不會踢球的人和不想努力踢球的人進了國家隊,誰來當主教練都拯救不了現在的中國足球。
沒技術,沒腦子,身體強壯也行啊,問題是連身體也沒有,你能咋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