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依靠目前這套年輕的的陣容再次證明了是走不遠的,隊員還是太年輕了,沒有經歷太多的大賽經驗,八強戰這場球輸在主攻不下球,吳夢潔階段性能拿分,大多時間也不行,李盈瑩傷病影響發揮。

遇到強隊就暴露這支球隊的弱點了,主攻不穩、身高偏矮、二傳太年輕了點、副攻接應還是偏弱,發球攔網小球還是不行。
除王媛媛表現優秀之外,王夢潔及李盈瑩傷病復出打的合格,其他位置龔翔宇、吳夢潔、庄宇珊和高意都是打得一塌糊塗。
帶兩個新二傳確實有些奇怪,一開始我就覺得沒有老隊員帶隊,遇到關鍵比賽根本就沒人能夠站出來破局,至少帶一個中生代吧,張或許是天才,但是需要鍛煉可以理解,殷在福建都是替補,聯賽也沒怎麼打,而且帶過來也沒怎麼上,不應該帶一個中生代過渡一下。

雖然說是為28年奧運會考慮,那也不能拔苗助長吧,昨天前兩局輸了,也沒看到趙勇拿出什麼辦法來應對,第二局如果不輸,可能能扳回來,但是第二局最後幾個球看一下,明顯二傳非常緊張,不知道應該傳哪個點。因為昨天主攻不下球,而小組賽,中國隊是主打主攻,確實二傳也很難。
所以吳這個聯賽mvp看到差距了吧,還是需要放出去去歐洲聯賽鍛煉,法國幾個厲害的都在義大利土耳其聯賽打,所以差距馬上體現出來了。
不該把老隊員全部拒之門外,培養年輕人是對的,年輕人沒經驗容易起伏需要老隊員壓陣和傳幫帶,另外對手看到老隊員也會畏懼。

昨天那場球是真實水平,吳夢潔扣球手法單一,缺乏智慧,庄雨珊個子矮,在高個子面前無能為力,成為對方的突破口,二傳缺乏經驗,隱蔽性差,傳球不夠靈活,該傳的位置傳不到,太亂,兩位副攻攔網欠佳,和二傳配合太差,接應位置還是力量不足,和歐美強隊很難抗衡,王夢潔昨天還可以,接起來了許多重扣,李盈盈恢復沒達到最高峰,總之,每個隊員都儘力了,輸球也是輸在經驗和能力不足上。
當然了,對於一場定勝負的淘汰賽,不要只看表面,年輕的中國女排畢竟調整幅度大,尤其是兩個主攻與一個主力二傳,不就是為了三年後的洛杉磯奧運會做準備的,法國隊不弱,打巴西那場不是體現出它的實力嗎,是八個小組出線中最有實力的第二名,比拿小組第一的荷蘭隊肯定強,除了拿第一的義大利外,法國隊並不差於其他各組拿第一名實力,才是比較客觀的認識,比巴黎奧運周期新出現的強隊波蘭隊,東京奧運周期的土耳其隊,實力要更強些,不比里約奧運周期的塞爾維亞差多少,當今出現新的歐美強隊波土日法等紛紛加入,這個跟歐洲排球發展與高水平聯賽是相關聯的,法國男排同樣是世界強隊,對女排發展更有力,法國擁有比義大利更多機會選拔原法國非洲殖民地的球員,甚至早就在法國有了她們第二代的法國籍公民了。

中國女排沒有朱婷這樣的強勢主攻,李盈瑩傷病未完全恢復,二傳個子矮在防守時是漏洞,這樣的球隊在亞洲還可以,世界範圍看的話只能是二流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