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網友發帖稱:在Nature 上有一篇名為「Acute and postacute sequelae associated with SARS-Cov-2 reinfection」的文章。
內容大概是:在國外做的一次調查中,已經證實了再次感染會加重重症率,死亡率,住院率等…
這個消息一經發出,引發了網上的轟動,大家紛紛表示這樣的結果真讓人恐慌!

其實這篇文章我看完之後,我並沒有特別大的感觸,下面給大家講一下我看完後的想法。
這篇文章是11月10日發表在Nature Med 的一篇Meta 分析。
這項Meta分析來自於美國退伍軍人服務部和密蘇里州的 Saint Louis VA 醫院。
這篇文章的研究樣本來自於60歲以上的退役軍人同時也是住院患者,樣本的可參考性本身就有非常大的局限。
同時這篇文章並非是跟同一批樣本的初次感染來做對比。
而且裡面也沒有描述是否都打了新冠疫苗之類的輔助話題。
所以我認為這篇文章,在我們國家不具備什麼參考價值,大家不要再製造恐慌了。

下面是我最近在某平台看到的文章,自我感覺裡面的內容很不錯,分享給大家看一下:



我認為這個時候應該多一點這樣的客觀性文章科普。
不然一直傳謠言,真的是居心叵測,巴不得把大家都恐慌。
我聽朋友說基本上國外的做法就是先讓年輕力壯的人先感染第一波,著重保護好老年人。
然後達到群體免疫之後就不會出現大面積感染了。
如果身體沒有太大基礎病例問題的人,是可以扛過去的。完全不必太過擔心。
就現在這種情況大家防護好是最好的,盡量不感染,但也沒有必要心裡太大負擔的。
因為國外已經比我們早一年病毒更厲害的時候開放,到現在看過來,我身邊那些感染的年輕朋友真的沒什麼大問題該吃吃該喝喝,檢查身體也沒有任何異樣。
所以保持好的心態,我們一定可以早點戰勝這場戰疫。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國家既然放開,就已經肯定做過深思熟慮和最壞的結果了,總不能讓全國病S一堆吧,相信國家政策,防控好自己,國家已經努力了三年了,把最恐怖的已經抵抗過去了,剩下我們會迎刃而解!#頭條創作挑戰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