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近兩年患病心得

頭條的友友,你們好! 2021年5月份我被確診卵巢癌高漿3c,經歷了卵巢癌減滅術+6療程白蛋白紫衫醇化療,靶向葯維護治療至今,近期複查一切正常,分享這份幸運,感恩所有遇見!

從確診開始,對癌症的恐懼不言而喻,身體心裡的壓力和痛苦是常人無法感同身受的。曾經以為得癌就等於痛苦等死,生活中有很多人知道自己患癌後不久就……有自身心裡素質低走人生捷徑的,有得不到家人關愛對生活失去信心的,有經濟條件不允許放棄治療的。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患者,在自己親身經歷的事情上分享個人治療心得。我總結了一下:1.積極治療,去正規的醫院找專科醫生就醫。2.生活起居方面:注意休息,清淡飲食,沒必要忌口和吃補品。做些有氧運動,打太極拳,練八段錦,多在戶外走走,反正不能讓自己有勞累感。3.強化心裡:內心深處要有個聲音,我要活著,和正常人一樣生活,癌症就是一個病名而已,生病就醫是常理。4.順其自然:畢竟我們這個病種比一般病種複雜些,盡人事,聽天命,接受現實。

前不久我也陽了,第一時間電話諮詢了我的主治醫生:「我現在發燒,檢測陽性,該怎麼辦?」醫生回復我:「先停掉靶向葯,和正常人一樣陽了後的用藥,等轉陰身體恢復了再接著吃靶向葯。」陽的第五天轉陰,身體還沒恢復,第十天身體狀況很好了開始吃靶向葯。目前沒有任何不適,前幾天做了腫瘤標誌物檢查,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