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與不管 都是兩難

疫情管控放開後,我們更感覺不安全了。我們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中招,不知道會在什麼情況下中招,我們身邊的老人和孩子又該怎麼辦,怎麼做才能護他們周全。翻看孩子的班級群,看著班級群中師生接龍中招情況,我的心一點點往下沉……未來的孩子們,該怎麼辦?在最該努力讀書的時候,卻因為疫情或在家散養,或在家上網課……這學習的質量,這班級的力量怎麼能提高,凝聚呢?

人是群居的,任何人都離不開社會。脫離了社會,也就沒有辦法維持基本的生存。人在世上,物質和精神都需要通過交換交往而獲得。真希望這個疫情國家還能接手管控,希望有才有為的專家們能夠想出辦法來遏制這種疫情的蔓延和變異。

我知道,管與不管,都是兩難。管控的時候,我們部分人會失去隨意走動的自由,不管控,我們的醫療資源,我們身邊廣大的老人孩子就是在度關。真心渴望有能力的親們,能擔負起遏制疫情蔓延的艱巨任務,能夠為未來的人們提供一個清明,安全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