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高層有啥好!

前天突發奇想,想給家裡添一個投影儀,於是在網上找了一圈看上一個133寸的幕布,果斷下手。快遞倒也快三天就到了,左等右等不見快遞小哥的電話,直到半夜十一點順豐小哥來電話了,你的快遞超長了,進不了電梯。我暈,忘了這一個茬了,平時這個小哥也很熟。於是把配件送上來,自己下樓扛吧,乖乖啊!我住28層!自己做的孽自己承擔吧,小哥忙了一天了,也不好意思讓人家共擔,跟小哥客客氣氣地說,你回吧忙了一天啦!然後義無反顧地扛起14公斤的金屬幕開始爬樓梯。還不錯一口氣上了8樓,於是自我表揚「70後的後生還可以啊」,再後來10樓,14樓,18樓,22樓,26樓,我的個乖乖啊!一路爬一路反思,我幹嘛為了好風景選了個高樓層,選高樓層也罷,為啥又買了個超長的物件,這大半夜的在這兒受這罪。26層,雙腿發軟,腳底發沉,眼冒金星,雙臂發顫,不行啦真得要出溜下去。休息休息,發條信息,抬頭看看數字給自己加把勁,剪刀差樓梯,上面一拐彎就到了。加油,70後輸過誰,奧密克戎都躲著我走,這最後一級台階能難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