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真有機會三造大漢!

劉備有機會三造大漢嗎?

如果孫劉聯盟穩固的話,劉備是真有可能三造大漢的。

劉備從漢中繼續北上。

關羽荊州

如果這個時候,孫權再去攻合肥

曹操就是三頭六臂,也顧不過來。

漢中之戰建安二十二年(217年)——建安二十四年(219年)五月。劉備大勝佔領漢中全境後,只是派劉封孟達攻取了東三郡(魏興、上庸、新城)。

建安二十四年(219年)七月,關羽率軍北上攻樊城。八月,水淹七軍。十月,陸渾民孫狼等作亂,向南歸附關羽。而後許都以南的梁郟、陸渾群盜,紛紛接受關羽的印號,「為之支黨」,形勢一片大好。

倘若這個時候,劉備軍再度出兵漢中北伐,曹操勢必又要派重兵從長安而下。

而孫權這時候又攻合肥,來牽制魏軍。

只要劉備、關羽、孫權其中一路大破曹軍,許都以南的梁郟、陸渾群盜,還有許都的于吉等人、鄴城魏諷等人再趁機而動。曹操可能一夜之間就眾叛親離了。

等孫劉聯手滅曹後,重新劃分勢力範圍,東吳那邊反而會好解決一點。

現在知道東吳背後偷襲有多可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