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英雄聯盟全球範圍內的轉會期早已結束,但對於LPL賽區來說,依然有些選手的去向至今沒有任何消息,比如EDG的中單scout,至今沒有任何官宣,雖然我們都知道結果,但大家似乎都在憋,也不知道在憋什麼,好像能憋出一個世界冠軍一樣?
而關於Scout今年轉會期的故事,真的可以寫一部小說了,而就在28號晚上的一場直播里,EDG的老闆愛德朱與前打野愛蘿莉連線,也談到了關於Scout轉會的一些內情,信息量很大,但其實疑點也比較多,我們不妨來看下。
首先我們簡單來梳理下愛德朱對於Scout整個轉會期的一些內情爆料及言論,愛德朱透露,Scout與EDG簽訂的並非是競業合同,而是他想家可以跟俱樂部商量,可以讓他回家,並且最近幾年一直都是這樣,這個合同是放在聯盟有備案的,是被聯盟承認的,我們只是加了一個如果選手非常想家就讓他回去,所謂的卡合同是根本沒有的事情。
本來去年奪冠大家挺開心的,EDG希望原班人馬續約再打一年,把大部分人的工資都往上加了,但後來有了一個小插曲弄得很不愉快。因為聯盟的備案是全球的,Scout就覺得兩個賽區合同不一樣無所謂,就跟別的俱樂部簽了,違規了,後面EDG就找聯盟把這件事壓了下來,最後是一個超級高的價格,鬧完這些之後價格又翻倍了,結果今年又遇到這個問題。
我們給他的條件他們好,他一回來就說想回韓國,我們就覺得他真的想家了,當時又有工資帽,留下的難度也挺大,又因為口罩這兩年也很少回去,所以我覺得如果按一開始的價格,讓人留下來難度很大,那沒辦法了,如果想回去,那邊有好的隊伍,比我們給的高的就回去唄。
後來他回去就搞了一圈,拉扯了一圈咯,發現都沒有EDG給的高,回來就很尷尬。之後話題就是戛然而止,對於傳聞Scout加入LNG,愛德朱隻字未提,那麼聽聞愛德朱老闆的這些話,我們倒是有了很多疑惑了。
1、一口一個Scout回家回家,如果Scout不想回家,只是單純的想要轉會到LPL的某支隊伍,是不是不行?如果行是不是付出的代價很高很高?
2、是不是Scout跟EDG的合約終止只有回家一條路?亦或者Scout只能在EDG退役,或者LCK的隊伍出價比EDG更高,Scout才可以走?
3、21年KT那件事,kt願意付那300萬違約金再+scout工資scout就可以走了,不理解EDG加價留下人家了為什麼還要現在還要說選手違規了
4、Scout為什麼最後選擇遠低於EDG的報價還要加入LNG,如果Scout追求的是薪資,為什麼不回EDG?還是說Scout這人跟錢有仇?
5、作為EDG服役最長的一位中單,更是S賽冠軍的關鍵選手,得不到就真要毀掉?
而愛德朱關於轉會期的爆料遠不止Scout一人這麼簡單,後續關於viper和xiaohu的爆料更加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