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北冥特攝漫評,帶你看不一樣的特攝資訊。
一部好的奧特曼作品,需要一個好的導演以及編劇,為此誰來執導新作,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比如圓谷,長谷川,坂本以及田口等,都是不錯的導演。在他們的努力下,奧特曼出現了很多優秀的作品,不過新生代之後,作品的質量就出現了很多不穩定的情況,有些作品很優秀,有些作品就有點拉胯了,因為作品實在是太多了,這對於編劇是一個非常大的考驗。問題最明顯的就是缺乏創新,立意翻來翻去就是一個套路。就連新生代拔尖的澤塔也是人與怪獸共存,力所能及的拯救生命,這個話題實在是有點太頻繁了,而且作者的昭和情懷也很嚴重,基本每一部作品都離不開昭和奧特曼。
新生代創新最大的是銀河、歐布、羅布,題材和敘事都是系列首創的,然後只有歐布成功了,其他的作品就相對拉風,其實銀河剛播出的時候很多人都是眼前一亮的,可是劇情方面實在是有點短,有些地方也有點奇怪,最終就讓這部作品變得有點尷尬。反觀田口的作品,基本都很穩,不說特別優秀,但基本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口碑,唯一翻車就是歐布的劇場版,其他都是很不錯的。
他的作品甚至可以變成令和三傑了,每一個奧特曼都可以和平成三傑聯繫起來,而且作品質量也很高,有粉絲把他的代表作給聚在了一起,的確給人的感覺就非常神似三傑。而且一部比一部優秀,尤其是澤塔,都達到了迪迦的高度,歐布也不差,是新生代作品裡面最受歡迎的存在。
至於坂本浩一,他的作品同樣也是能夠引起很多人的注意,而且都是腦洞大開的那種,可惜在他眼裡的戰力是會無限崩壞的,經常因為一些戰鬥被吐槽,尤其是奧特銀河格鬥,雖然陣容很豪華,也引入了很多東西,但是這個戰力真的令人琢磨不透,但本身他的作品是沒有太大問題的,基本都是非常燃的。
如今的特利迦因為澤塔和迪迦過於優秀,被推上了風口浪尖,目前也是受到了不少質疑,甚至有情報表示後續劇情都已經被改掉了,實在很難想像這部作品後續會怎麼樣,目前基本都是在一個低迷的階段。
你喜歡新生代系列裡面的哪一部作品?歡迎評論分享,喜歡小編的資訊,可以關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