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一旦過了50歲,沒有人躲的過衰老,難怪國家都叫你退休了!
我是74年3月的虎,今年51歲,退休一年多了。
50歲退休後原本希望自由玩耍享受生活,開啟美好的退休生活,誰知就迎來了了女人一生最難熬的更年期,渾身難受不說,還遇到了最大的問題,失眠!
每天睡不好覺,比一天不吃飯都難受,整個人崩潰了。
誰知衰老的跡象還遠遠不止這些。
白髮越來越多了,不染髮都不行了,眼睛又近視又老花的,在家裡看手機看書,一會兒摘眼鏡一會戴眼鏡的,麻煩得很,臉上不知道什麼時候悄悄長了一個大大的老年斑,仔細一看,手背上也有一些小的褐色的斑。
身材也越來越胖了,感覺吃的也不多,就是晚上不吃飯,還是控制不住的胖,胖就胖吧,肉肉都長在小肚子上,長在腰上,穿衣服難看得很,妥妥的一標準大媽的形象。
體力也明顯不如以前了,家務活堆著有時候也不想干,變得越來越懶了,只撿一些關緊的先干一些,分批分次的干,一次幹完太累了。
有時候總是對著鏡子感嘆時光流逝,青春不再了,心裡失落的很,無形中幹啥也提不起勁了,總是和老公和孩子說「老了啊,沒辦法呀」等等嘆氣的話。
不服不行,歲月不饒人啊,歲月給我帶來的改變,我一邊討厭著卻也無力改變,只能欣然接受了。
想想今天就是我們女人一生中最年輕的時候,珍惜每一天吧,該吃吃該喝喝,開開心心的,再過10年,想想都害怕,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呢。
70後的姐妹們,你們都怎麼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