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晚上好,我是你們的情感小博主郵遞員十三。
今晚跟大家分享來自第 511 個原創故事。
你好,十三,我想投稿。
雖然會覺得孤單,
但不想將就。
很多長期不談戀愛的人,現在的狀態就是風景也看夠了,微信也沒消息,電話很久都不會響,無聊了就刷刷視頻,時不時被逗笑,又被內容戳心。
雖然一個人會覺得孤單,但不想將就,喜歡你的,你不喜歡,你喜歡的,又不喜歡你。
從來不會草率地讓自己進入一段感情中,嚮往愛情的同時,又不肯隨隨便便接受別人突如其來的示好。
害怕自己的深情被辜負,害怕不是對的人,所以總是在聊天中一遍又一遍地試探,看看是不是自己最終想要的答案。
也不是不想談戀愛,只是害怕自己不夠好,怕在一起後,對方發現自己的缺點,怕分手後朋友都沒得做。
因為沒有把握留住一個人,所以才會一直小心翼翼。
愛情是解決問題,
不是解決人。
如果你想談一段長久的戀愛,一定要學會解決的是問題,而不是解決對方。
一見鍾情很容易,但天生的合適彼此幾乎不可能存在,如果對方沒有嚴重的三觀不合和人品上的問題,或者沒有犯原則性錯誤,不要輕易放手。
因為能走到最後的感情通常都會經歷熱戀期、獨立期、磨合期和平淡期。
你們之間出現了問題不是不愛了,而是你們正在慢慢地磨合,相互適應。
愛這東西,從來都不是選擇,不是不合適就分手,更不是膩了就換,而是讓人感到勇敢和溫柔,是躲過無數次新鮮感後忠誠的選擇。
兩個人既然談了,就彼此珍惜,花一些時間去溝通,試著解決問題,才有可能走到最後。
總要有人狠心一點,
才能徹底結束吧。
錯過了你,確實挺難過,也挺遺憾的。
但我回過頭一想,就算咱們倆真的在一塊,可能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
仔細想想確實如此,你我都不快樂,又何必糾纏呢。
你愛我,但是愛不好我,而我也不甘心於現狀。
說到底還是我們都不夠愛彼此,也做不到為對方改變。
就算是和好,也是來來回回揪著以前的舊賬不放,其實這些問題很簡單,可都不願意妥協,那就真沒有辦法,重蹈覆轍一千次都沒有用。
所以比起一次次地消耗彼此,不如就到此為止吧。
總得有一個狠心的,這段關係才能斷,我真的累了,也不想爭了,就這樣吧。
別著急,
會遇到的。
我始終相信,總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人,他會看你寫過的所有狀態,讀完你寫的所有長篇大論,看你從小到大的所有照片,甚至去別的地方尋找關於你的信息。
他會試著聽你喜歡的歌,走你走過的路,看你喜歡的書,然後義無反顧地選擇更愛你。
和他在一起不用動腦子,不用拎東西,坐車也不用看在哪下車,可以安心睡一路。
不用隨時都很漂亮,因為不管什麼樣,他都會愛你。
你們的愛情是情侶裝,是合照,是電影票,是一杯杯奶茶,是未來的婚禮,是屬於你們兩個人的家。
所以啊,別著急,好戲都在煙火里。
最後,願你愛得坦蕩蕩。
祝你今夜好眠,無夢,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