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大齡單身女性,尤其一些高學歷的女性。難道真的是「男人擇偶向向下看,女人卻是向上看嗎?」
我身邊有兩個都三十多歲了,至今沒找到男朋友,原因卻各不相同,看完值得深思。
實例一:小雅馬上33了,長相說不上太漂亮但也很清秀,大學畢業,個子一米六多,在廣告設計里上班,工作積極認真負責,人很沉穩,一直想報考公務員,家裡介紹了很多對象,有的比她條件好的見完面就沒消息了。條件不如她的自己她又不想聯繫或者微信聊幾次也就不了了之了。
急得她媽媽著急上火睡不好覺。就怕她成了大齡剩女。可小雅根本就不當回事。她媽覺得條件好的她反倒覺得對方小和自己說不到一起去。就這樣一年一年就過去了,身邊越來越感覺找不到和自己年齡工作能力相仿的男孩了。
實例二、田甜眼看馬上奔四了。卻一直沒有對象。親戚朋友以前還給介紹,後來一次一次被她懟回去,見她態度堅決就都避而遠之了。為什麼呢?
原來她一直相中了一個個體老闆,比她小几歲,在一次招工時碰到了,她就感覺這個男人好帥,從那以後倆人留了聯繫方式。男方對她也是虛寒問暖。時間長了她就陷進去了。兩個人關係發生變化。儘管知道對方有個漂亮的妻子和一個女兒。她卻不在乎,兩個人偷偷處到現在十二三年了。
家裡人和親朋好友介紹對象她連看也不看直接回絕。開始他不是不想找,就是覺得跨不過去這道坎,總覺得男人在她心中才是最帥的,也能言善辯又會掙錢。儘管男人並沒在她身上花多少錢,但愛的種子一旦種下便會生根發芽。都說戀愛的女人很傻,這句話用在她身上最好不過。大好的青春都用在了這份感情中不可自拔。
現在歲數越來越大,男方已顯然不可能離婚娶她。她又無法放下,再找自己喜歡的又覺得不好找了。歲數大點的或者帶孩子的更接受不了,乾脆就鐵了心不找了,一個人挺好。
其實綜上所述,第一種她們在找對象希望雙方和自己沒有太大的差距,更希望對方比自己優秀,帥氣。她們大多數看中男性的外在條件,諸如學歷、人品以及家庭、事業等。這種現象的存在所以很多高學歷女性擇偶的過程中,無形中限制了自己的擇偶範圍。找不如自己的又感覺不在一個檔次。而許多高學歷的男性並不是以學歷為主要相親對象。他們其實並不希望自己對方比自己強出很多。
他們會更傾向於選擇小一點的,溫柔顧家的。所以這也使很多高學歷女性單身的很多。不是她們找不到真愛,是不肯放下身段接納別人,也許緣分可遇不可求。但生活中哪有那麼多白馬王子和高富帥呢?男朋友也要接納欣賞!
第二個:甜楠則給我們的深思:別人碗里的肉即便搶過來也是別人的,自己吃還得自己去盛。不要把最好的年華浪費在不能託付的男人身上。也許現在不覺什麼,當真正老了的時候身邊沒人陪自己的時候,是否會為自己年輕時候的付出感到不值呢?
婚姻是每個人一輩子的大事,別隨便妥協,也別隨便將就。
希望更多的大齡單身女性在婚姻問題上能避免更多焦慮,別輕看自己,也別太高看自己。能以平和的心態不讓有色眼鏡阻擋自己的視線,適當放寬並審視掌控自己的擇偶範圍。
最後祝願每個大齡單身女人都能理性對待自己的婚姻和感情,真正嫁給自己的愛情。
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不當之處望見諒。不一樣觀點的可以在評論區我們一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