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人性,你覺得是性本善還是性本惡?

沒有什麼善惡,只有利益,性本利益!從生物學角度,你還沒有出生在娘胎的時候,就會大量從母體中獲得營養物質,這時候如果母體不從外界獲取能量,就會倒置自身營養不足。

人如果不收社會教育,把你放在自然環境中,你的第一任務約束還會是現在的法律,公民道德嗎,不會。你的第一約束是「死亡」,你當然會不顧一切的找到食物,找棲息地,就和動物一樣,這才是人的本性——獸性。

就電影中的野人,他們沒有受過人類世界的教育,他們有道德嗎?在進入人類社會,你的道德真的是「善」嗎?不是!是外界約束,如果你不遵守人類的一些法律法規,公民道德,你就會遭受懲罰,那麼為你了自己不受到傷害,你肯定會去遵守,這就是反向利益。

人們做好事,會被誇讚,被獎勵,這也屬於利益。如果你做好事卻收不到別人的認同和誇讚,你會去做嗎?有些人鋌而走險賺黑錢,也是為了利益。所以終究是性本利益,只不過是看你選擇以那種方式獲取罷了。

善是主觀的,是我們人為定義的,世上並沒有絕對的善與絕對的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