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給朋友訴苦

我的一個姐妹,即使曾經的同事也是好朋友,我們的雖然算不上是關係多麼親密,但是也是可以說說心裡話的那種。

這個朋友的特點是:精明幹練,公認的會說話,見面熟,各方面比較精緻,而且最重要的是她嘴裡說出來的話叫人感到親切,總是那麼善解人意,和她說說話確實叫你心裡舒服。因為我們年紀相仿,又是校友,所以交流就會多一些。

前些時間我們在微信中聊天,聊得時間長一點,我也把自己現在心裡的焦慮情緒和身體不適簡單透露了一些,我覺得也就是和以前一樣的聊天。結果是她把我的身體情況以擴大幾倍的程度傳遞給了別人,當我聽到反饋給我的消息時心裡很不是滋味呀。

我時常想,這個姐妹向別人述說我身體狀況的時候是什麼心理呢?她給別人說的時候心情是怎樣的?是對我的同情?還是覺得自己比我好而感到滿足?

至此我相信了一句話「最不希望你好的人是朋友」。大家認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