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和朋友是無話不談的朋友,沒有事經常在一起,五天一小聚,十天一大聚,就是不聚,也天天掛在網上,天南海北地瞎聊,但疫情發生以來,我發現我們之間的聯繫少了,互動少了,只要不想見面,就一句最近疫情影響,咱們還是少見面吧,讓你無法拒絕,一點點隨著時間的的推移,我感覺我們之間的感情一點點在變淡,甚至有斷聯的傾向,我不動聲色地觀察我們之間的變化,總結出這三個原因。
一是所謂美好的關係,是必須建立在互利互惠的基礎上。
無論什麼樣的感情,必須是在雙方願意並且相互有影響的前提下。以前我們總在一起,除了精神層面的交流,更是情趣方面的吸引。
有時我自己也在想,其實我們之間更像情人,甚至都達到情人的標準。
他喜歡我漂亮,性感,有情趣。
我喜歡他有才氣,幽默感,並且能夠讀懂我。
我們都有家庭,孩子也優秀。
我們是通過接送孩子的過程中認識的,家長會上我們坐在一起,相互加了微信,以後每次接送孩子的路上,我們都提前一點或者延後一點,一起談談教育孩子的心得體會,再到工作和生活中的問題。
久而久之,我們之間的聯繫明顯增多。
除了網上相互交流心得體會外,每一次接送孩子都約定在固定的車位,一起在車上聊會,然後匆匆離開。
平時他還偶爾送我一點小禮物,讓我感覺他很在意我。
相互欣賞是彼此好感的基礎。
雖然我有時努力把握彼此的邊界,但只要打開心靈之窗,想止步是很難的。
我有時在想,我們之間的關係,除了身體以外,已經內心走得很近,除了物質利益,彼此的心靈吸引,彼此尊重和喜歡是很重要的因素。

二是任何美好的關係,都要有一個慢慢適應的過程。
後來孩子們考學成功。
我們各自每天見面的時間少了一點,但始終保持著網上聯繫的頻次。
一點點談孩子在入學時的感受,等孩子們各自的學習進入常軌以後,我們對孩子的關注就少了。
話題的聚焦點,就由孩子一點點到了現實生活中。
他有一個好友群,經常約我一起聚聚,一起爬山,一起AA聚餐。
說實話,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更不喜歡和很多陌生人在一起。
而他卻喜歡這種大眾式的聚集模式。
他經常說的, 把自己放在陽光下,我們的友誼才能長久,有時他還帶著老婆一起來,和我一起。
雖然這沒有什麼,但是我心裡還是彆扭的。
因為久而久之,我對他有了一定的好感,這種好感是排斥其他人的。
我希望如果有時間,他可以單獨陪我一會,雖然不能做什麼,起碼保留一點私密空間。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之間就有了一點點的小隔閡。
由以前的相互欣賞,一點點地感覺到他和我並沒有那麼好,如果他真在意我,怎麼可能不照顧自己的感受呢?
三是任何美好的感覺,如果不能名正言順,都要不了了之。
他也發現我一點點開始冷落他。
他發的微信,雖然我也回,但沒有以前那麼積極。
有時他約我參加活動,我偶爾也參加,但沒有了以前的熱情。
我們都發現了彼此之間的這種變化。
不是我變了,也不是他變了。
只是我們之間的感覺隨著時間的變化,一點點看清彼此真實的關係和真實的面目。
說是男女之間可以有純潔的友誼。
但是在事實面前,再純潔的友誼,也會因為某些瓶頸不能突破。
我很欣賞他,希望我們能夠保持我們之間的私密交往。
哪怕什麼也做,我也希望他是我專屬。
有時他提出過分的要求,有時雖然我動搖過,但想想後果和不可能的條件,還是猶豫了。
有幾次我們單獨在一起,都有了身體的接觸,但在最後的時刻,我還是堅決地推開了他。
因為我知道,哪怕我們之間成為情人,也永遠不可能走到一起。
我們能夠各自離婚而再結合么?
我感覺不太可能。
我們兩個人的家庭都不錯,孩子優秀。
在外人看來事業也暢達。
如果我們因為這個而離婚再組合,感覺根本理不清這個關係。
有幾次他說,我會謹慎的,處理好細節,但是我心理這個坎總是邁不過。
我只會安慰他,等等,再等等,如果我想開了,我就會答應你的。
他也尊重了我,這讓我欣慰。
但是隨著疫情的到來,我們之間的聯繫少了,特別是見面少了。
以前偶爾的聚餐,也因為疫情基本沒有了。
長時間的不見面,我們只在網上偶爾說說話。
說實話,這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感覺隨著時間的推移,有時在網上說說話也少了。
畢竟生活就那樣,你不可能有太多的話題。
如果不是真愛,你就突然不了有些事兒。
既然是這樣,走著走著,就找不到共同的話題,更找不到更好的借口。
比如見在, 還能總加班么?還能總出差么?
有時的理由自己都感覺到牽強。
如果不能再進一步關係,我感覺我們之間是沒有出路的。
會慢慢冷下去。
到現在我才明白過來,不是疫情讓我們的關係變冷,而是疫情讓我們看清了男女之間友誼的邊界。
所謂疫情不見面, 只是一個最真實的借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