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聽到一個不好的消息,大家族裡的一個親戚走了!心情沉重!一年之中夫妻倆都走了。感嘆!生命的脆弱,人生無常!他們倆就是我前段時間寫的一篇文章中一家人因為癌症奪走他們的醫生父親和妹妹。去年他們家的三女兒,長的最漂亮的一個也走了!也是因為子宮癌。

他們家的小兒子鼻咽癌跟病魔鬥爭三十多年,今年上半年也走!享年六十多。前兩天他的老婆也走了,因為子宮癌動了手,還拚命的掙錢,買了房子一套又一套的。只有一個女兒是私立學校音樂老師。女婿也是私立學校的老師,山東人。她的女兒把公公婆婆從老家山東接過來住幫她帶孩子,己經有好多年了。

人就是這樣,只要小車不倒只管推,推到哪天是哪天,直到哪一天推不動了才算結束!一輩子沒享過清福!值不值得只有她自己知道!曾經她小姑子走的時候,她說過,她小姑子的人生不完美!是失敗的人生!難道她自己的人生是完美的嗎?從嫁過來時不久後,老公就得病了,就這樣的日子過了大半輩子,幸福嗎?完美嗎?悲哀啊!

曾經的老房子里熱鬧非凡,現如今空空蕩蕩的!樓上樓下八個房間,一個房間都沒人住,他們倆夫妻在的時候,還經常回老房子看看收拾收拾,現在成了老鼠窩,蜘蛛結網的地方。以前我在老家的時候每個月回去一兩趟辦事,也會打開大廳的門透透風,那時候老房子也冷冷清清,現在更冷清了!

那麼大的老房子空在那兒多可惜啊!還是縣城中心位置。當時人那麼多,房間不夠住,還鬧的不開心。那時老人們健在,年輕人上班,小孩子們在大廳里跑來跑去的情景,經常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後來老人們一個接一個的走了!年輕人各奔東西掙錢養家糊口!他們在外面安了家。老房子變成多餘了!他們男的女的現在都不敢回老房子了,老房子整天鎖著門,看似像鬼屋陰森森的,有點恐怖!他們寧可在外面租房子住,也不想住在裡面。這就是人生的輪迴!一代又一代的!

《圖片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