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你……
不好意思。
從熟悉到陌生人,這就是我們的故事。
01
張國榮說:
「總有一個人的出現,讓你覺得人間值得,所以你要等。」
我以為你就是那個我要等的人,但這一切都是我的以為。
有人說過要陪我到最後,而我只堅定地選擇相信你。
我怪過你,是你先來招惹我,憑什麼想來就來想走就走,而我始終還放不下。
現在我不怪你了,或許那時的我們都挺無能為力。

02
還記得我們的故事嗎?
高一下文理科分班,開學那天我倆來晚了,同學們都選好同桌坐好了,你看了我一眼自顧自的走到後面的位置,我看了四周只能跟著你在旁邊坐下。
你是一個笑起來很好看的男生,籃球打得很好,每次你在打籃球都會有女生在旁邊送水,喜歡在女生面前耍帥,每次我看到這些畫面就忍不住的和好朋友吐槽,就這?這些女生看不出來他故意在裝酷的嘛,至於如此激動嗎?
可閨蜜總說:「他就是很酷啊!別人想和他說話都難,你別不知好歹。」我翻了個白眼,也就那樣。
03
周六,本應在家睡懶覺的我被你的電話吵醒,我把自己裹得像球一樣,拿上我的保溫杯來到籃球場,你對我說,沒有女生看你打球才叫我過來,我很嫌棄的和你拉開距離。

我倆並排坐著,在我不經意間,我保溫杯里的水被你喝了。
我當時很生氣地對你說:「我不喜歡別人碰我的東西。」我打算回家,對上你的眼睛,我感覺你在委屈?委屈?然後你拉著我的衣角悶悶地說:「我想成為你的人。」
04
那天你對我說了很多的話,你想和我告白這件事想很久,沒想到是以這樣的方式,凡事有機會和我單獨聊天,你就會忍不住說出來,你每次和其他男生說話,我都會想到自己不夠優秀;每次我在打籃球,你都不在旁邊看我,好不容易你來了,看了一小會兒又走了,我很不高興;欺負你,我只是希望你能陪我說說話而已……
你說了很多很多,有的我記不清了,最後你把我擁入懷中,你說:「有了我以後你就不用羨慕別人了,不要讓我吃醋,我害怕你會離開。」

說實話那時我並不喜歡你,覺得跟你相處還不錯就試試吧,反正我也沒有喜歡的人。
2019年10月9日,我們在一起了。
05
談戀愛之後你對我很好,只要有你在身邊我都很少動,無論你在做什麼,只要聽到我這邊有事,都會放下手裡面的事情跑到我身邊。
漸漸地我喜歡上你,每天都想你,看到你開心我就很開心,原來喜歡是這種感覺。
球場多了拿水的我,奶茶店也有了拿奶茶的你,教室里解題的我們,晚飯後操場上留下了我們散步的身影……
同學們都很羨慕我們都以為能一直走下去直到生命的盡頭。

06
可後來升入高三的我們,因為高三的壓力,我們好像變了又好像沒變,我們開始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我有時候受不了想要分手,你就會紅著眼睛說:「寶寶,我錯了。」
「我們先冷靜一段時間吧!快高考了,我不想浪費時間在感情上。」
「好」
就這樣我們好像在維持著表面上的關係。
我們都以為高考結束後,或許我們的關係就會恢復像原來那樣,大概都清楚,根本就回不到當初的感覺。
最後你對我說:「我們分手吧,我累了,我想你也累了吧。」
我盯著你的眼睛看了許久,我還是不想錯過你,但凡我在你眼神里看到一點的不舍,我就會立刻說不累,可我現在看不懂你,我說了一句好就拿起身旁的包走出奶茶店,在我轉身的那一刻,我的眼淚不聽話的流出來,我並沒有離開,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我偷偷的看著你,低聲的說:「再見,我的男孩。」

07
後來因為思念我刪了你所有聯繫方式,想把你從我的記憶里一點一點清走。
填報完志願,我邀朋友出去旅行,回來之後心情好了許多,我決定不再想你,好好生活。
上大學後,我開始忙碌起來時間久了,漸漸地不再想起你。有次我在籃球場上等我表哥,轉身看到和你身影很像的人,我在想會不會是你,我本想跟著上去,我表哥摟著我的肩膀叫我坐下,我想應該是我看錯了吧!你怎麼會在這。
偶爾和室友聊到前任,還是會想到關於你的一切,也會去搜索爛記於心的QQ號、微信號和電話號碼。我不敢看你的空間動態,因為怕被你發現,點進去看朋友圈,發現你比之前多了一份成熟穩重。
我想要是再晚點遇見你就好了,那時我懂事你成熟,或許結果不一樣吧。
08
初戀是最難忘的,原來這是真的。
我最近又開始在想你了,我想或許現在我主動,你就會回到我身邊。就在我猶豫要不要重新加回你的時候,發現一件事阻止我想了很久的開場白。

你朋友圈剛剛發了一張合照,那個女生很漂亮,文案簡單明了,我愣了幾秒鐘隨後哭了出來,哭得有些莫名其妙,我室友被我嚇了一跳。
之後我看你朋友圈的次數更多了,你的朋友圈全是她的照片,為她準備特殊日子的儀式感,看她的眼神儘是溫柔,那種眼神我見過我懂。
可是我用眼淚和爭吵教會你的這些,你卻用來愛著另一個女孩。
本就沒有什麼公平可言,在愛情里出場順序根本不重要。
我在想要是那天堅定一點沒有答應和你分手,是不是結果就不一樣?
09
薛之謙的《方圓幾里》歌詞裡面:
「與其在你不要的世界裡,不如痛快把你忘記,這道理誰都懂說容易 愛透了還要嘴硬……」
室友每天都會在寢室放這首歌給我洗腦,個個輪流的過來做我的情感導師,最近我狀態不好,不好好吃飯睡覺,上課總是走神頻頻被輔導員點名批評。
室友建議我去談個戀愛,或許能忘了你,我照做談了一個學長,可每次他過來找我,我都覺得他好煩,最後受不了他的聒噪,不到一個月就分手了。
我又開始用忙碌來麻痹自己,有一段時間我確實很少想起你了,直到放假回家。

我在同學生日會上見到你,確實如我所想成熟了,同學們都知道我倆分了,也都沒有開玩笑,會上我們沒有任何交流,我本就不想與你說話,我看你出去接電話,我趁著你還沒回來打算回家,我跟同學說先走了。
我出來看見你笑著掛了電話,不用想就知道是誰打的,你過來笑著說:「好久不見,你……」
我背對你淡聲道「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希望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說話,我想你也是吧」
我逃離似的走開,但我還是聽到了你說:「我愛過你,我希望你平安喜樂,萬事順意」
我轉身盡量讓自己的聲音正常「你很愛你現在的女朋友?」
你毫不猶豫地說:「對」
「有多愛?」
「想和她白頭偕老。」
「你呢?也很愛你現在的男朋友吧!」
我頓了一下說:「是」
「我去你學校找過你,看到你和你男朋友在一起很幸福。」
我忍著眼淚說「祝你幸福。」
「謝謝,也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