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到底是懲罰對,還是鼓勵好?

我兒子昨天「被迫」接種的學習株,被爸爸罰寫了8份數學試卷。從早上8點到晚上11點,一天時間都在寫數學試卷。



之所以寫這麼多的原因是爸爸規定必須做到95分,不到95分就繼續考,可是直到最後一張試卷做完,兒子也沒有一張是超過90分的[捂臉]



從疫情開放之初學校就取消了線下上課,開始線上教學,待到大爆發之後老師們陸續得陽,線上教學也取消了,變成了自主學習,期末考試預計也泡湯了。我老公為了檢測一下兒子最近的學習情況就讓他做了一張試卷,結果不理想就一直做,沒想到一做就是8份試卷。



我很佩服兒子的毅力,從開始的不情願到後來的欣然接受,安靜地做著每一份試卷,期待著每一次的分數。



除了吃飯和上廁所,沒有任何休息,自認為很認真地做著每一份試卷。但我覺得,他的內心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兒子的成績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好,爸爸又是一個只要求結果的父親,平時很少關注孩子的作業,聲稱要鍛煉孩子的自主學習能力。


對於一個五年級的男孩兒來講,我不知道別人家的孩子是不是都能主動學習,但我知道我兒子不是,我認為他需要督促需要鼓勵。


我一直採用表揚鼓勵的方法,他爸爸一直都是打擊療法,兩個人不同步也是一直沒有把兒子培養好的主要原因吧!



對於教育孩子,到底是要懲罰還是鼓勵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