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發現,蘋果手機的電池真的是越來越不耐用了,我的iPhone 11 Pro Max才用了半年手機容量就只剩90%,打算等到電池用到80%以下再去換新電池的,結果看到今天的新聞,立刻就想囤一些電池,自己在外面找手機商家給我換新了。

近日,蘋果官網發布公告從2023年3月1日起,iPhone 14之前的所有iPhone機型的保外電池服務費用將增加RMB 169。iPhone 13和iPhone 12等老設備當前的換電池費用為519元,漲價之後,將會變成688元。如果用戶擁有Apple Care+服務計劃,且產品的電池蓄電量低於初始容量的80%,則用戶的iPhone符合免費更換電池的條件。

目前,iPhone 14系列更換電池的費用為748元。這個漲價也太突然了吧,開始細想是因為庫克現在找不到專利充電器圈錢了,所以開始從電池上下手了嗎?這蘋果不被罵是不可能的了。只能說蘋果慣是會割韭菜的,之前的環保理念也是為了割韭菜。服務費漲價也是一個可以說服自己換電池不如換手機的好理由,有這錢換電池還不如換新手機呢。

看看宣布對標蘋果的小米,這格局就大多了,小米宣布1月服務周推出了8折換電池服務,從今年的1月1日到1月7日之間,用戶僅需花200米金即可兌換8這換電池優惠券,小米11系列和小米MIX 4均可參與活動。這一對比,國產手機的大局觀就比蘋果高了許多,只能說現在蘋果的吃相太難看了,如果還想用的話,那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了。
(圖源於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