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零跑T03冬季續航感受

作為一個新能源電車車主,續航是繞不過去的最關心的話題。



我的小零是理論續航是403公里,平常設置充電到95%,充滿一般為388公里。現在天氣冷了,設置95%能充到374公里,100%充到395公里。這個現象車友們普遍反應都一樣,冬天基本充不滿電,氣溫回暖之後又會改善了。

續航上,從我近兩個月的能耗上可以看出來,基本保持在13-14區間。春秋大約在25℃的時候能耗最耐用,不用開空調也不用預熱車子,基本上能保持在九折到接近一比一的區間,我最低能耗曾經在9點多。



但是我日常用車不多,每個月都會跑一次高速,高速滿功率運行,不管開不開空調都是這樣,所以拉高了我的平均能耗。

現在冬天了,能耗又稍微高了一些,但是正常使用也就是七八折左右吧,對於城市行車來說可以接受。好在冬季行車和高速行車不會雙倍打折,還是可以隨便開空調的



根據經驗,夏天提前開空調,冬天預熱電池,都能明顯降低能耗,就是經常會忘記,上車了才想起這回事。

總的來說,保持一個良好的用車習慣和心態,接受一定程度的打折力度,零跑t03的續航我個人覺得還是夠打同類型車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