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問界汽車發了個調查,說是90%的增程式汽車車主都使用純電來跑,用油跑的少之又少。
這下子可算戳到了增程式車主的心窩子裡面。其實每個增程式汽車車主,都希望擁有更高的純電續航里程。

可問題是,市面上的增程式汽車絕大多數只配備有30kW⋅h的小電池,純電續航里程也就在150km左右。
這讓各車主們感覺很麻煩,日常通勤就必須要頻繁充電才行,長途出行又不得不依賴燃油。所謂的油電混合,變成了油主電輔,和宣傳的電動優先相差太遠。
更要命的是在冬天只有100km的續航里程,瞬間打了個7折。充電速度又慢,動力輸出又有問題。有個車主就表示,一旦到了冬天,實際續航里程只有80km。

不過現在,車主們面臨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寧德時代的驍遙電池為66kW⋅h,純電續航里程突破450km,每個星期只需要充一次電就行了。
最關鍵的是,這電池還支持超快充,15分鐘就能補能300多公里,在零下20度的低溫下還可以保持85%以上的續航達成率。
這就意味著,只要搭載該款電池的增程式車輛,就已經具備了真正的以電為主,燃油只為應急的實用屬性。

以後的增程式汽車,只需配備一個20升的油箱就可以了,剩下的全部用電來跑。而且在800V快充的加持下,使用體驗和純電動汽車差不多,但又沒有純電動汽車的續航焦慮。
我大體查了下,目前搭載這種電池的車輛已經有了不少。
第一款是領克900,是一款7座級6座SUV,使用的是52.38kW⋅h的驍遙電池並支持4c快充,在今年上市。

第二款是智己汽車推出的兩款增程式車型,定位都是中大型SUV,對標的就是理想L7。
第三款是吉利,奇瑞,廣汽,嵐圖等等,這些車企預計在今年推出接近30款增程式車型,全部將搭載驍遙電池。
所以,我一直支持大家做一下等等黨,尤其是要買增程式汽車的,等這些車型全面上市之後,又一輪慘烈的競爭即將開始,或許那時候,我們購買增程式汽車的價格會變得又便宜,續航續航里程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