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只有一生,平安已不容易,若再快樂一點,洒脫的過一生多好啊

人只有這一生!平安已不容易,再快樂一點,洒脫的過一生多好啊!

很懷念少年的時光,甚至青年的時候也要往後放一放!如果回到三十年前對自己說,現在的時間是最美好的時光,儘管會有很多的不理解、有很多的疑惑,抗在身上的事情基本沒有,這才是一個活脫脫而又應該具備的狀態。

少年啊少年,有一些慾望卻不是很多。隔壁班的人走過我們的窗前,心早早的就隨著飛走了。三十年前書桌上的我,絕絕不會想到世界會是這個樣子,絕絕不會想到自己會是這個樣子!成人的世界一點都不好玩!不知道究竟是慾望多了一點,還是自己的理想少了一點……。很多的人不想再見,很多的事不想再說,彷彿後來的日子就要這樣繼續一直的孤獨下去。沒有人去訴說,沒有人去傾聽,像一隻老牛或者一隻老狗孤獨的前行著……

從來都沒有想著去改變,一如以往一樣懶惰著,頹廢著,甚至咒罵著!是的,有一晚做夢,在夢裡罵著那些人、那些事,就好像我是這個世界上一個最最委屈的人兒一樣。其實,也許,或者,大概很多的人都會像自己一樣,委屈著、堅持著,而又困惑著一樣……。我們就是歷史,我們經歷著歷史,歷史裡的故事聽著是那麼多人精彩,可是作為一個經歷著歷史的小人物,有點無奈,更多的是無力,笑一點也好,苦一會也好,人生已經很不容易,能夠平安一點,能夠再快樂一點,洒脫的過完一生,就是一種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