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情緒真的好嗎?

你會不會想起來在生活當中,總是有人勸你,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在你憤怒、難過、傷心或者是開心的時候,有多少次,將自己的情感悄悄隱藏。有人曾說:「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而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真的好嗎?隱藏情緒到底是成熟還是壓抑?

其實,情緒是不可能被隱藏起來的,試圖隱藏自己的情緒只會讓自己更加陷入情緒波動當中。當有一天,情緒罐子被裝滿之後,傷己也傷人。有人將情緒比作一個胡鬧的小孩,你將它藏起來,它會在身體里鬧騰,讓人煩惱。而你縱容放任它,它又會胡鬧,更加讓人憂心。所以我們應該表達自己的感受,即使是不開心,也要大膽的說出來。

與其壓抑情緒,不如讓我們藉助一個合理的方式,讓情緒淺淺流露,這樣,不僅能讓自己的心情更加愉悅,也能更好的與他人相處。

就拿我自己來說,每當我情緒不好的時候,我都會選擇一個人喝點小酒。而且我一般都會選擇度數剛好的酒釀,就拿我經常喝的糯蘭香來說,它度數不高,正好能夠讓我達到一種微醺的狀態,而且還不會喝醉。這個習慣一直陪伴我至今,還有很多朋友被我種草過。她們經常說道:「怪不得看你每天都很開心,原來是有這樣的法寶。」

所以說,我從來都不會隱藏自己的情緒,無論開心還是難過。因為我覺得人生只有一次,何必那樣壓抑自己。從現在開始,別再隱藏自己的小情緒了,開始試著寬容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