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長中適應孤獨

孩童的時候是最無憂無慮的時候,也是最幸福的時候。眼裡充滿希望,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小時候做的夢都是那麼的真實,那麼的純粹。隨著時間的步伐,我們馬不停蹄地走著……漸行漸遠。多年以後,回首過往,才發現越長大,越孤獨;越長大,越不安。

越長大,越孤獨。漸漸地,走著走著,童年的玩伴沒有了,孩童時的童話世界沒有了,青春的美好時光也沒有了。迎接自己的是奔赴前程的使命,那種緊張感,那種急迫感,那種彷徨,那種無奈,那種失落,那種無助……史無前例地陷入快節奏的生活。

越長大,越孤獨。小時候,有玩伴一起玩耍,不會孤單;有心事的時候,可以跟父母溝通;不開心的時候,可以大哭一場。長大了之後,自己的苦只有自己知道,心中的話再也沒人傾訴。所謂的詩與遠方卻成了幻想,本想著光芒萬丈,卻被現實啪啪打臉……

越長大,越孤單。認識的人多了,身邊的朋友卻越來越少。人心險惡,皆為利益所圖。天下熙熙攘攘皆為利來利往。人們再也沒有往日的單純,為了利益不擇手段,所謂純潔的友誼也變成了奢侈。經歷了別人的欺騙和背叛,在交友方面變得越來越謹慎。

我想這一切都是人生的一個成長過程,也是必經之路。

我們要在成長的過程中去適應孤獨,做一個強者要忍受住寂寞,耐得住孤獨。但願時光煮雨,安暖塵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