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昨天我發的文章大家留言看,無癥狀及輕症確實存在,這個不能否認。
我之所以發文,是因為我覺得在災難面前,我們還是得心存善念,不能說自己癥狀嚴重或者有其他不幸發生,就感覺全世界都對不起自己,就要與世人為敵,恨不得大家都是從重從危,這顯然不可能,也不對,多少表現了內心的險惡。
但是,很遺憾,在現在這個網路氛圍里,似乎你不說自己感染後癥狀多麼嚴重多麼疼痛,怨氣多麼大,就不會得到別人的同情與安慰。
你如果說自己輕症或者無癥狀,好的,不被罵死才怪,眾人皆以為你是虛假是編造,你在寫故事。
誰有那麼閑?或者說,在災難面前,我們不是更應該團結一致嗎?
我說自己癥狀輕,本意是想表達,既然放開了大家就得鼓足勇氣和信心去面對,你再如何罵天罵地、懟這個懟那個,也解決不了任何問題。而且,國家防控三年不易,封控的時候是怨聲載道,放開後又是怨聲一片,我們,究竟怎麼了?
專家說,九成的輕症或無癥狀,這個比例現在放眼全國去看肯定不準,存在高估,但不能因為高估就覺得沒有無癥狀或者輕症,就要被罵成狗,就覺得這個病毒毒性多麼強。
一些人甚至會說,你這次輕下次說不定就重,這次沒有死人下次保不齊會死人,這是什麼腔調?是提醒還是詛咒?是善意還是惡意?我想,每個人心裡自有評判。
實事求是,是我們一直提倡並付諸實踐的法寶,目前我們的確存在諸多問題,這個誰都沒有否認。但是,也在努力的改善之中,我們得有寬容之心,不能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
這個國家,終究值得我們擁戴與守護。
我依舊重申,輕症及無癥狀就是存在,這是事實,並且不以人的意志而轉移。
在新冠疫情這場災難面前,我希望我們所有人可以眾志成城,我覺得還是要有一些正義或者說正面的聲音,不能讓悲觀、怨恨或者其他情緒始終左右大眾,這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