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績差,只需這樣,准能提高

有很多的家長看到這個標題,心中想必已經給自己定了答案。我給他報學習班,課後輔導,實在不行,一對一輔導。我想說的是,這樣的答案,純屬於自我安慰。報學習班,短時間內,你會看到孩子的成績提高了,卻經不起時間的檢驗,很快成績會迎來更大幅度的下降。

孩子都是渴望自由的,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你越讓他做什麼,他越要和你反方向的來。

所以,當孩子給你一張很差的成績單,甚至是只有個位數的分數時,即使已經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了,也要咬着牙跟他說「天吶,你竟然能考這個分數,從前我竟不知道你能考這麼多。」給他吃一顆定心丸,告訴他你對他考多少分,考的多少都沒有意見。

有句話叫做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覺的生活也是。無論是語數外,還是理化生,知識點都是來源於生活的。語文不好,你跟他一起探討有營養的古裝劇,數學不好,你給他錢讓他自己打理,英語不好,一起看美劇帶翻譯。物理化學生物更不用說,多去接觸大自然,各種反應就都清楚了。慢慢的他會建立起對學習的興趣,發現這個事情其實是有意思的,那他就不會抵觸學習了。

這個時候,你給他報個輔導班,他也是能從心底里去接受的,效果必然是事半功倍,何愁他成績不好。而且,現在我們的國家追求全方面的發展,更加註重的是能力,他掌握的技能一定能讓他未來一片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