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配图均来自网络)
不过,有人对这个答案不满意。老百姓囤药就造成缺药了吗?为什么老百姓会忙着囤药呢?专家这话,未免多少缺了点人情味吧!
既然放开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那么专家为何不能在刚开始的时候就提醒大家有序囤药,甚至是告诫医药厂商恢复感冒药物类的生产呢?

普通人对于病毒的认知不够详细,所以老百姓会有恐慌情绪,这些其实都很好理解,人们囤药并不是多有钱,而是为了保障自己一家人的安全。
可明明是更加专业的专家,却为何不能做到预警和提醒?
难道专家都把时间放在高高在上的课题研究了吗?一个关于抗疫精神的课题,一年费用可以下拨60-70万,可对于普通人一句简单的提醒,都不能做到吗?

太多专家不是在人们需要他们的时候及时现身,而是在事后轻飘飘来上一句结论,譬如黄桃罐头对病毒没用,譬如没必要囤那么多蒙脱石散,乱用药可能会便秘。
普通人盲目的囤药,其实是对专家最大的打脸!可当记者问及为何会药物供给不充足时,专家又将矛头指向了普通人的囤药行为!
有网友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他说三年时间药店不让卖感冒药,没有生病的前提下,医院也不会给你配药,所谓囤药,普通人到底是去哪里囤药的呢?
所以他并没有买到药物,他也不理解哪里有那么多人囤药!

我所知道的药房,有些因为那三年时间感冒类药品无人购买而过期,也就没有再继续去进这一类的药物,到了人们可以自由购买的时候,药店根本就没有货!
这波药房老板事后追悔莫及,说如果自己早早下订单,就不会错过挣钱的机会了!
药店老板虽然能够找到渠道去进货各类药物,但他们说到底也是普通人,不清楚什么时候会放开,不清楚什么时候大家可以尽情购买那些曾经不被允许自由购买的药物,所以他们的选择说不上错误,但是这里却有一点值得一提。
这就是,专家既然知道未来的风向是要放开,可为何不能早早跟相关企业反馈,督促让他们及早生产药物呢?

如果有这样子的准备,那么普通人在放开以后可以尽情囤药,也就不用因为买不到药物而忧虑担心,这样社会面也不会有恐慌的情绪,而是有序等待着一切的发生,就像那些已经购买到药物的人一样,持药而安心。
所以我不理解,反而要把责任推诿给普通老百姓,说是他们过度的囤药问题才造成了缺药这一个观点,到底是怎么产生的?是否将因果倒置了?
其实虽然这么些天,人们总在说着囤药,也有人像去菜市场一样跑到药店去选购,可真正买到所有应急药物的人,真的多吗?